注册

山西:用3年新建改建1000座旅游厕所


来源:山西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山西:11条真招实举力促旅游业再升级 ●用3年新建改建1000座旅游厕所,2020年底新建改建旅游公路1000公里以上 ●所有国有旅游资源、产品的经营权向社会资本开放,鼓励各类资本进入旅游业 刚进入6

山西:11条真招实举力促旅游业再升级

●用3年新建改建1000座旅游厕所,2020年底新建改建旅游公路1000公里以上

●所有国有旅游资源、产品的经营权向社会资本开放,鼓励各类资本进入旅游业

刚进入6月,山西省未来一个时期旅游业转型升级的纲领性文件《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对外公布。其中,11条建设旅游经济强省的措施以问题为导向,出真招实举,着力解决影响全省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比如旅游基础设施、线路产品、市场秩序、宣传推广、门票价格、政策支持、体制机制改革等领域。

重点解决旅游厕所、旅游停车场、旅游公路、景区垃圾污水处理、无线宽带网络覆盖等重要旅游基础设施提质扩量问题。用3年时间新建、改建1000座旅游厕所,确保全部达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免费实用、管理有效”标准。到2020年底,全省新建、改建旅游公路1000公里以上,基本实现城市、高速公路、 高铁车站、机场通往景区景点的旅游公路畅通便捷。优先安排旅游城市、旅游景区无线宽带网络建设,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全覆盖。

推动旅游业与文化、体育、农业、工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围绕红色经典、华夏之根、佛教圣地等主题文化和杨家将、西厢记、赵氏孤儿等经典故事,开发影视、出版、动漫等文化旅游产品。加快建设城郊休闲带、慢行绿道和登山步道,规划建设一批自驾车、房车营地。用3年时间打造100 个特色旅游名镇、1000个乡村旅游点、10000户品牌农家乐。到2020年扶持300个贫困村通过发展旅游脱贫致富。实施旅游消费升级工程,积极发展养生旅游、健康旅游、养老旅游、研学旅游、房车旅游等。

在旅游改革开放方面涉及3条措施。强调所有国有旅游资源、产品的经营权向社会资本开放,鼓励各类资本进入旅游业,鼓励省外、国外大企业对山西省旅游企业和旅游资源、产品实施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探索重点推动雁门关—广武、历山、南太行山、沁河古堡、关帝山、管涔山等用市场的办法实施资源整合和一体化开发经营;选择若干旅游资源禀赋突出、基础条件较好的县作为试点,开展旅游综合改革,使旅游业逐步成为主导产业。

针对旅游市场秩序混乱及不文明旅游现象,山西省将建立健全服务等级退出制度,建立旅游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记录及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分级建立不文明游客档案和信息通报机制等。此外,还就打通旅游企业融资渠道、宾馆饭店享受优惠政策、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推进高校安排春假等细节写入文件。(记者岳晋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 改建1000座 用3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