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5月空气“十佳”城市 珠三角七城入围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5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城市依次是唐山、郑州、济南、邢台、保定、徐州、武汉、衡水、太原和邯郸。5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依次是海口、珠海、江门、中山、惠州、深圳、舟山、东莞、佛山和拉萨。

 

环保部发布今年5月国内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昨日,环保部发布了2015年5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珠三角有7个城市进入全国空气质量“十佳”,是环保部公布74个主要城市空气质量以来最多的一次。

5月广州达标天数比例100%

环保部介绍,5月全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23.3%~100%之间。其中,广州、深圳、厦门、海口、贵阳、昆明、中山、珠海、惠州、南宁、肇庆、江门、温州和重庆等14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福州、东莞和台州等25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张家口、无锡和衢州等27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之间,郑州、济南和唐山等8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超标天数中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2.5。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5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城市依次是唐山、郑州、济南、邢台、保定、徐州、武汉、衡水、太原和邯郸。

5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依次是海口、珠海、江门、中山、惠州、深圳、舟山、东莞、佛山和拉萨。珠三角有7个城市入围十佳榜单,其中佛山首度进入月度空气“十佳”城市。珠三角的肇庆排第16名,广州则排18名。

新快报记者梳理发现,珠三角上榜全国空气质量十佳榜的城市逐月增多。今年2月珠三角城市中上榜十佳的仅有惠州、深圳。3月上榜的有惠州、珠海、深圳、中山、东莞。4月上榜的有珠海、惠州、中山、江门 、深圳。其中江门在全国空气质量排名榜的名次更是突飞猛进,2月仅排26名,3月上升至18名,4月为第7名,5月则飙升至第3名。

珠三角空气质量同比改善明显

2015年5月,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中,广州、深圳、中山、珠海、惠州、肇庆和江门7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东莞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96.8%,佛山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93.1%。超标天数中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二氧化氮。而PM2.5月均浓度与上年同比下降20.0%,与上月环比下降37.5%;PM10月均浓度与上年同比下降15.4%,与上月环比下降35.3%。

环保部表示,5月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比和上月环比均有所改善。为何5月珠三角空气质量如此优良?有关环保专家介绍,一般春夏季节空气质量较好,同时5月珠三角持续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降雨量大幅增加,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十佳 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珠三角区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