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让草原走进博物馆 你不可错过的内蒙古绿


来源:凤凰网旅游整合

人参与 评论

6月17日,是世界防止荒漠化和干旱日。 荒漠化和干旱意味着什么?对城市居民来说,它是越来越频繁的沙尘暴和定时供水;对靠天吃饭的农民、牧民来说,它是灭顶之灾。  亚洲是世界上受荒漠化影响的人口分布最集

6月17日,是世界防止荒漠化和干旱日。

荒漠化和干旱意味着什么?对城市居民来说,它是越来越频繁的沙尘暴和定时供水;对靠天吃饭的农民、牧民来说,它是灭顶之灾。 

亚洲是世界上受荒漠化影响的人口分布最集中的地区,遭受荒漠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依次是中国、阿富汗、蒙古、巴基斯坦和印度。 

以蒙古国为例,该国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四十年里,大约850个湖泊、2000条河流和小溪已经枯竭。这些损失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草原的荒漠化。 

韩国摄影师李大成最近开始拍摄蒙古的荒漠化,他将印有过去广袤草原面貌的广告牌与现如今严重荒漠化的景象并置,通过这种对比来提醒大家重视草原的退化。

唇亡齿寒,蒙古荒漠化严重,而生态环境与蒙古极其相近的内蒙古也同样面临着荒漠化与干旱的问题。

草场超载、过度放牧以及过度开矿,加剧了内蒙古草原沙漠化,甚至在陕西、甘肃、新疆等干旱地区的农牧区,此种情形也常常可以看到。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我们的后代是否不知道什么是草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是否只能通过回忆和图片才能重现?

荒漠化敲响了保护草原的警钟,借世界防止荒漠化和干旱日的契机,我们就此盘点内蒙古那些广阔的草原,希望这些迷人的绿不会仅仅留存在我们的记忆中。

 

极致旅行体验,就在凤凰网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草原 内蒙古 乌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