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度假旅游消费成国人第三大消费支出


来源:齐鲁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在经过前些年的GDP快速增长后,中国的经济发展现已朝着更稳定、更健康的方向行进。个人理财与住房以年增长率8%,人民币59,530亿的2014年市场价值依旧位列第一消费支出首位(20.9%),家庭消费食品则以年增长率9.6%,人民币47,400亿元的2014年市场价值排名第二(16.6%)。

在经过前些年的GDP快速增长后,中国的经济发展现已朝着更稳定、更健康的方向行进。Mintel英敏特最新发布的《2015中国消费者消费习惯》报告数据显示,旅游度假以2014年人民币30,220亿元的市场价值,首次成为继个人理财与住房、家庭消费食品后的第三大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支出(10.6%),在2009年,其仅列第五位,在过去五年其复合年均增长为24%。

当然,个人理财与住房以年增长率8%,人民币59,530亿的2014年市场价值依旧位列第一消费支出首位(20.9%),家庭消费食品则以年增长率9.6%,人民币47,400亿元的2014年市场价值排名第二(16.6%)。

Mintel英敏特生活方式高级研究分析师顾菁表示:“伴随着经济稳定增长,消费者的收入及购买能力也不断提升,人们对度假及自我享受的想法强劲地将旅游度假市场推向了2014年消费支出的前三,中国消费者也逐渐由实体产品消费转向如旅游度假这类享受型的消费。同时,对于健康的重视以及享受生活的渴望,医疗保健、休闲与娱乐、旅游度假预计将成为之后五年的增长重点。”

总体而言,Mintel英敏特预计中国消费总支出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在未来五年增长52.6%,至2019年,医疗保健和休闲娱乐预计将分别取得78%和72%的高速增长,度假旅游同样也预计会有71%的增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消费支出 度假旅游 Mintel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