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国际大会在西安召开 共创共赢之路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开幕式现场 凤凰旅游讯6月19日,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暨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大会”在丝路起点城市陕西西安开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中

开幕式现场

凤凰旅游讯6月19日,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暨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大会”在丝路起点城市陕西西安开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以及保加利亚、印度尼西亚等国旅游部长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致辞中提出,两千多年前,就是在我们今天所在的这个城市—西安,古称长安,就是在我们现在会场位置西北十公里的汉朝皇宫—未央宫,中国汉武帝派张骞出使西域,由此打开了中国与中亚、西亚、南亚及欧洲各国交往的大门。千百年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铸就了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中,旅游具有先联先通的天然优势。旅游合作共识最多、基础最扎实。中国高度重视与丝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中俄旅游年、中韩旅游年、中印旅游年、中国—中东欧旅游合作促进年等等,高潮迭起,精彩纷呈。2014年,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交流已超过2500万人次。未来五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迎来1.5亿人次中国游客,旅游消费超过2000亿美元;我们也有信心吸引8500万人次沿线国家游客来华,带动旅游消费1100亿美元。这将极大促进丝路沿线各国、各地区的旅游业发展。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在会上表示,中国旅游带动世界旅游产业发展,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出境国,旅游市场发展前景广阔,相信未来在丝绸之路旅游合作上会有所作为。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指出,陕西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的发祥地,这里有大量的中华文明、中国文化、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特别是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这里有着许多人员交流、文化交融的历史见证。在“丝绸之路:起始段与天山廊道的路网”跨国联合申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中,陕西就有汉长安城遗址、唐长安城遗址、大雁塔、小雁塔、兴教寺塔、张骞墓、彬县大佛寺等七处遗迹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当前,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不仅为丝路沿线国家共建共享打开了全新视野,也深刻改变了中国西部的对外开放格局,使陕西处于“一带一路”的核心区位、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陕西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定位,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坚定不移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激发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先进制造、科技教育、现代农业等领域活力,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内陆地区开发开放的新高地。

此次大会主题为“丝绸之路旅游开创美好未来”,是目前丝绸之路旅游最高级别的国际会议,将持续至20日。中国国务院、外交部、国家旅游局、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及全国各省(区、市)旅游委(局)负责人及大型旅游企业代表出席有关活动,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俄罗斯、意大利、蒙古等10多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部长、世界旅游组织成员国代表及专家学者、境内外主流媒体悉数到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国际大会 旅游 西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