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对印度香客开放进藏朝圣新路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6月22日上午10时,中印乃堆拉贸易通道迎来了首批43名印度香客,他们经此进入中国西藏自治区,开启为期12天的朝圣之旅。 西藏阿里地区的冈仁波齐“神山”,是佛教、印度教信众心中的“圣地”, 以往

6月22日上午10时,中印乃堆拉贸易通道迎来了首批43名印度香客,他们经此进入中国西藏自治区,开启为期12天的朝圣之旅。

西藏阿里地区的冈仁波齐“神山”,是佛教、印度教信众心中的“圣地”, 以往印度香客要经由中印边界海拔5200米的强拉山口入境西藏阿里地区到神山圣湖朝拜,西藏边防官兵需要爬冰卧雪、克服各种困难到山口为香客提供通关服务。新开通的乃堆拉山口海拔只有4318米,是中印之间条件相对较好的陆路贸易通道,比起强拉山口这条路线更舒服更安全。

当日,西藏亚东乃堆拉山口举行印度官方香客进藏朝圣新线路启动仪式。印度香客在中国乃堆拉山口,经过中国检验检疫、边防检查后进入中国西藏自治区,一路上中方人员为他们提供了周到热情的服务。

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介绍说,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为香客提供了特殊签证的便利,西藏自治区为朝圣新线路的开放做了充分准备,包括新建宾馆,增加设施,翻修道路,培训中方翻译、导游和司机,安排更贴近印度香客风俗习惯的食宿等。欢迎仪式上,中方还特别向大家赠送羽绒服、背包、毛毯等物品。

据悉,过去10年间,中国西藏共接待印度香客约8万人次。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香客 路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