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7月1日起旅游景区老人免费标准由60岁变为70岁


来源:三晋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旅游业是山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本月中旬,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结合我省实际推出一系列旅游改革方案,并公布了重点任务的时间表。6月24日,全省景区门票的执行规

旅游业是山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本月中旬,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结合我省实际推出一系列旅游改革方案,并公布了重点任务的时间表。6月24日,全省景区门票的执行规定出台。按照规定,7月1日起,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门票统一降价15%,60岁以上老人享受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人予以免票,“美丽山西休闲游”中规定的“60岁以上老人头道门票免费”等政策同时取消。

根据规定,自2015年7月1日起,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点),门票价格统一降低15%。即以按价格管理权限由省或市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门票价格为基础,实行政府定价形式的,以原核定门票价格为基础,降价15%为销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中准价加淡旺季上下浮动幅度)形式的,以原核定中准价降价15%,再加淡旺季上下浮动幅度为销售价格。此次降价政策保持三年不变。

以一家门票中准价为100元的国有景区为例,降价15%后,门票中准价为85元。旺季最多上浮20%,门票价格为102元;淡季下调20%,门票价为68元。记者联系从多家景区了解到,目前,各家景区正在根据新的规定核算最新的门票价格,7月1日前将对外公布,并执行。

《意见》要求旅游景区(点)要即时启用新门票,降价政策执行后,未能即时印制新门票的景区,可以采取在原门票加注“降价15%”字样作为过渡,最迟9月1日前启用新门票。

在优惠政策方面,景区将对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下学历学生、6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凭合法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残疾人、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70岁以上老年人等予以免票。

同时,鼓励各景区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对多日游游客、国内外团队游客实行更优惠的门票价格政策。鼓励有条件的景区出台临时降价、优惠价格、延长执行淡季价格时间,和参与联票发行以及扩大月票、家庭套票、团体票发行范围等促销措施,支持组织当地居民“本地游”、景区免费开放日等活动,拉动旅游消费。

《意见》还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根据职工个人意愿和工作时间安排职工带薪年休假;在教学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假、暑假时间, 中小学可安排放春假,为职工落实带薪年休假创造条件。各级人社部门要把用人单位执行带薪年休假制度情况作为劳动保障日常检查和年度书面审查的重要内容,推动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的落实。

旅游厕所问题提上日程。3年内,我省将新建、改建1000座旅游厕所,确保旅游景区、旅游公路沿线、城市旅游街区、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的旅游厕所全部达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免费实用、管理有效”标准。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公路沿线加油站的厕所向游客免费开放。

此外,我省还将实施“互联网+旅游”行动计划,推动旅游业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结合,尽快实现全省旅游企业在线服务、网上预订、网上支付、网络营销,提升旅游企业信息化水平,推进旅游服务与管理智能化。各地需抓紧建立和完善旅游公共信息和咨询平台,无偿向旅游者提供旅游景区、线路、交通、气象、住宿、安全、医疗急救等必要信息和咨询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景区 7月 老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