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尚精彩艺术展览不容错过|一周展会预告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每周为你精选近期最精彩时尚的艺术展览。北京“艺术家的告白”方力钧文献展展览时间:15/06/27-15/07/27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公园东五门国际金融博物馆“艺术家的告白”第一期活动邀请了著

凤凰网旅游每周为你精选近期最精彩时尚的艺术展览。

北京

“艺术家的告白”方力钧文献展

展览时间:15/06/27-15/07/27

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公园东五门国际金融博物馆

“艺术家的告白”第一期活动邀请了著名当代艺术家方力钧作客金融博物馆,通过面对面交谈,与广大艺术爱好者分享自己的创作经历。展出方力钧极具代表性的作品和近30年来创作中的大量资料、手稿,早期习作,以“编年记事”的叙述方式力图全方位、多视角来展现艺术家的艺术历程。

蓄素守中:梁铨三十年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15/06/27-15/07/27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蜂巢当代艺术中心(酒仙桥路2号北京798艺术区E区内)

梁铨是上世纪“文革”后首批留美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也是中国当代艺术中最早从事抽象创作的艺术家之一,他在创作中体现出来的中西方视觉文化的双重特色及互文性修辞成为其艺术风格形成的关键所在。他的作品通过形式的途径保持了对西方现当代的关注,却反向构建了一个与西方艺术有着差异性的美学框架。

奥地利百年绘画展 1860-1960

时间:05月01日 ~ 07月05日 每天09:00-17:00

地点:  北京海淀区  复兴路甲9号

费用:  20元(门票)

展览汇集了奥地利19-20世纪的代表性画家,包括古斯塔夫•克利姆特、埃贡•席勒、奥斯卡•柯克西卡等享誉世界的绘画大师的杰出作品,是国内近年引进奥地利这一时期重量级艺术家群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展览中克利姆特、席勒的作品占比不小,他们在世界画坛的地位极高,在国内专业领域和艺术爱好者心目中的地位更是非同一般,此次展览是他们的作品首次在大陆地区进行展出。

从这些作品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奥地利艺术家的美学思想和创作的人文背景,而且能够管窥欧洲现代艺术的发展,以及百年的社会环境与历史进步。

生命之绘——迪士尼经典动画艺术展

时间:06月30日 ~ 08月18日 每天09:00-17:00

地点:  北京东城区  东长安街16号中国国家博物馆北4展厅

费用:  50元

 

“生命之绘——迪士尼经典动画艺术展”将通过300 余件展品向大家展示华特迪士尼工作室90 多年来独特的动画传奇,其中很多展品都是公开首秀。展览通过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的创意大师们及其精湛艺术技巧演绎了人类共有的人性要素:友谊、家庭、勇气和爱。

他们不断突破创新,力创引人的杰作,竭力从角色、情感和故事背景上与观众产生共鸣。无论是工作室早期的动画短片,还是其黄金时代和持续复兴时期的动画长片,迪士尼动画电影都突显出了此共鸣的重要性。

“水墨家园·藏迹”——李小可水墨作品展

展览时间:15/06/27-15/07/28

展览地点:北京市侨福芳草地三楼聚艺堂

此次展出的以“藏迹”为题的水墨作品,以对藏地特殊视角的人文关注和视觉表现的探索引起了美术界和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小可和当代许多画家一样深深地走进去了,而且他花了很多心力在西藏题材方面,力图通过这一题材在水墨、语言和风格上有所突破。虽然他在这一系列中出现了能够符合他心性的作品,并在人文关怀方面也表现出了他的情感。

《太宰:森山大道》摄影展

展览时间:15/06/28-15/08/27

展览地点:三影堂+3画廊(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155号A)

这次摄影展,是由摄影书《太宰:森山大道》中文版在中国的制作出版而催生的。摄影展开幕的同时,《太宰:森山大道》中文版也将首发,能让更多的中国读者全面深入地了解森山的摄影。

本次展览呈现了摄影艺术家从摄影到摄影书的完整表达,以此为契机,提供了一种对于日本当代摄影更为全面的解读方式。森山大道作品的故事性、不稳定的世界感、独特的完美性,都在摄影书的表达过程里完成。

 

极致旅行体验,就在凤凰网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展览 艺术展 弄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