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山地户外障碍挑战赛在乐山峨边黑竹沟举行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6月27日上午10点,有“中国百慕大”之称的乐山峨边黑竹沟景区马里冷旧彩旗飘扬,锣鼓喧天。2015中国乐山峨边黑竹沟全国山地户外障碍挑战赛在这里举行隆重开幕。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第二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

6月27日上午10点,有“中国百慕大”之称的乐山峨边黑竹沟景区马里冷旧彩旗飘扬,锣鼓喧天。2015中国乐山峨边黑竹沟全国山地户外障碍挑战赛在这里举行隆重开幕。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第二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6支队伍约20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这也是黑竹沟景区第一次举办此类赛事。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此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体育总会、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山地户外运动作为一种新颖的群众性体育运动,深受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欢迎,2005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这是一项根据地域特色设置的运动项目,运动员在自然环境中通过战胜自然障碍,向自己的身体和意志品质的极限挑战,同时享受优美的自然风景,达到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此次在黑竹沟景区举办的挑战赛是中国登山协会根据黑竹沟景区的自然特征和地方特色,精心设计、量身定做的比赛线路和项目,吸引了国内一大批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参赛。届时,包括20支专业组、16支公开组、10支体验组在内的全国46支队伍约200名运动员将在黑竹沟景区展开“龙争虎斗”。根据赛程安排,运动员将在越野跑中进行提拉重物、攀绳、管道求生、匍匐前进、U型墙逃生等项目的挑战。各单项比赛成绩录取前八名,团体总成绩录取前三名,比赛总奖金人民币10万元(其中,专业组6万元;公开组4万元)。

赛事举办地黑竹沟景区位于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是四川距铁路最近的古冰川地貌风光、原始森林风光与生态旅游区,也是距成都最近的彝族风情观赏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1996年被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9年被命名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11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自然保护区,2014年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有“中国百慕大”、“世界迷都”之称。黑竹沟景区核心面积575平方公里,海拔在1580—4288米之间,由沟口、三岔河、荣宏得、特克马鞍山、涡罗挖曲、罗索伊达和杜鹃池七大景区组成;具有北纬30度的神奇风光和自然景观,有世界级景点6处、国家级景点20处;有动植物5000余种、国家珍稀濒危保护物种30余种,被誉为“大熊猫的乐园、珙桐树的王国、杜鹃花的世界”,拥有独特的气候、地理景观和优异的环境质量,具有旅游开发的独特价值。

近年来,乐山一直致力于开发和打造黑竹沟景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将黑竹沟景区定位于“世界迷都·中国自然地磁养生度假胜地”,力争构建“峨眉山—乐山大佛—黑竹沟”乐山旅游金三角,形成“藏区有九寨沟、彝区有黑竹沟”的旅游格局。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让国内优秀的户外运动员都来体验黑竹沟优美的景色,感受黑竹沟的“神秘”,进一步提升黑竹沟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乐山市旅体委负责人表示,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是壮大乐山第三产业、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的有效形式,也是乐山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近年来,乐山坚持把体育事业和旅游事业统筹推进、协调发展,成效显著,体育和旅游综合实力均位居全省前列。今年,除举办“2015中国乐山峨边黑竹沟全国山地户外障碍挑战赛”外,乐山还将举办“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乐山赛段)”和“2015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二站)”。乐山希望通过重大体育赛事的举办,尝试将运动休闲产业同旅游度假产业进行有机结合,进一步丰富乐山国际旅游目的地内涵,提升乐山旅游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黑竹沟 乐山 全国山地户外障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