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偏关老牛湾景区游客溺水4人殒命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山西 6月30日下午2时10分左右,山西偏关县老牛湾景区发生一起游客溺水事故,一家3口(夫、妻、女)和另一名施救者四人相继滑入黄河中溺水身亡。应女儿的要求,6月30日中午12点多,48岁秦国红携妻子张海婵(45岁)、女儿秦敏(15岁)和妻子的同事王召婵(女)等一行十多人相约一起前往老牛湾景区游玩。

 被打捞上岸的溺水者

山西 6月30日下午2时10分左右,山西偏关县老牛湾景区发生一起游客溺水事故,一家3口(夫、妻、女)和另一名施救者四人相继滑入黄河中溺水身亡。

事故发生后,偏关县老牛湾景区水上游乐公司立即组织8只游艇10名救援人员展开救援,偏关县委、政府获悉后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措施,组织就近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组织实施救援,但最终打捞上来的四人,经现场医务人员诊断确认,都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偏关县新关镇(原城关镇)磁窑沟村15岁的学生秦敏29日刚参加完期终考试,想利用今天(30日)学校放假一天的时间去就近的景区玩一玩,让父母带她一起去老牛湾一日游。应女儿的要求,6月30日中午12点多,48岁秦国红携妻子张海婵(45岁)、女儿秦敏(15岁)和妻子的同事王召婵(女)等一行十多人相约一起前往老牛湾景区游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老牛湾景区已近下午2点,一到景区,秦敏便迫不及待地跑到黄河边上拍照,就在黄河岸边拍第一张照片的时候,秦敏一不小心滑入黄河中,秦敏的母亲张海婵发现女儿落水后,跑到河边拉女儿,也滑入河中,离张海婵最近的同事王召婵看到张海婵救女滑入水中,也跑过去拉张,又滑入水中,秦国红看到妻子女儿和王召婵都滑入河中了,也急着跑去河边施救,同样滑入水中,结果一个不慎掉河,三人相继为救人也滑入黄河中。当被赶来的救援队、公安、消防以及当地群众打捞上来后,4人都已殒命。

据当地群众介绍,最近雨季来临,库区泄洪,黄河两岸的边沿上会因沉淀形成一层较厚的淤泥,淤泥非常细腻且松软,黄河两岸都有一定的坡度,淤泥沉淀滞留在两岸的斜坡上后就形成一种天然的“滑板”,而且会持续很长时间,一直要到经过太阳曝晒若干天,水分蒸发干后才会彻底干硬。这些基本的常识,在黄河岸边居住的村民都清楚,但游客并不一定人人都清楚,因此,尽管景区设立了禁止靠近河边的警示牌,但往往游客认为还离河水边缘有一定距离,不涉水就没有危险。正是因为不明情况的游客的误判,还没有走近水边,就踩到“滑板”区域后滑入河中,导致如此严重后果的发生。

当地群众称,老牛湾景区发生这样的溺水事故并非仅此一例,但一起溺水事故死亡4人,尚属首次。老牛湾景区的安全防护设施和应急保障措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老牛湾景区目前由内蒙古一家旅游开发公司开发经营。

 

来源:中国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老牛湾 游客 景区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