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丽江一客车翻下百米悬崖 致3死16伤


来源:云南信息报

人参与 评论

7月27日7时15分左右,一辆由云南丽江开往永胜方向的中型普通客车,行至丽永线K13+500M路段时翻下149米深的悬崖。截至昨日18时,这起单方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

7月27日7时15分左右,一辆由云南丽江开往永胜方向的中型普通客车,行至丽永线K13+500M路段时翻下149米深的悬崖。截至昨日18时,这起单方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16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了解,出事地点位于龙山坡,在丽江可以说是“最危险的路段”。经过近4个小时紧张营救,目前伤者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据悉,该客车核载19人,实载19人,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救援

  靠绳索运上一名名伤者

昨日10时18分,在前往事发地的路上,记者10分钟内看到3辆120急救车驶回。在出城10多公里处,车辆已堵成长龙。

10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公安、交警等部门正紧张救援中。由于车辆坠翻山崖过于陡峭,救援人员绑着绳索滑到客车坠落下方。“一二三,加油!”……伴随着救援人员一声声大喊,一名名伤者被运上来,随后立即被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

11时50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营救,最后两名伤者被抬上救护车。记者看到,现场散落着多个行李箱和旅行包、手机等物品。

  30位村民抬着担架赶来

除了各部门救援人员,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多名村民,他们都是赶来帮忙的。

龙山村委会副书记和国相说,早上8点多他正在地里,突然接到镇领导的电话,说龙山坡这里出了事故,“我就叫了差不多30个人。”

9点左右,30位村民到达事故地点,分成两拨两侧下,“最近一段时间都在下雨,土很松,走一步滑一步。下去花了15分钟。”和国相说,到达客车坠落点时,他看到了四五名伤者。“我们五六个人抬着一个伤者往上走,基本上都是爬着上来的。”

据介绍,出事车辆挂靠在宁蒗县农村客运有限公司。昨日,记者联系上公司相关负责人,“我们已经在来丽江的路上了。”他表示,“出了事肯定要负责。该怎么赔就怎么赔。”

  伤痛

  “下月就要结婚,你怎么就不在了”

在现场,一位女子被抬到路边。她嚎啕大哭:“快去救我老公,他还在下面!”

尽管已经受了伤,但这位女子一直不肯上救护车,“我要等着他。”

十多分钟后,救援人员将一名男性乘客抬了上来,女子彻底崩溃:“我看到他在担架上的,怎么抬上来就这样了?求求你们救救他……”

记者得知,这名男性乘客已确认抢救无效死亡。

女子一直瘫坐在路边,不断哭喊:“我们下个月就结婚了,刚刚你还答应我会好好的,可怎么就不在了?”这一幕,令周围的人都心酸不已。一名女警红着眼睛,不断安慰她:“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先去医院吧……”

  回忆

  “车抖了一下,我就被甩出去了”

昨日在丽江市人民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多名正在接受治疗的伤者。

一个来自北京的姑娘告诉记者,自己和同伴两人在酒店报名坐这辆车,“早上5点半就上车了,但不知司机是在接人还是迷路了,一直到早上7点多才从城区出发。”事发时,她感觉车抖了一下,紧接着自己就被甩了出去,“等我醒来时已经在草丛里了,脚受了伤。”

“我没事我没事。”另一个来自上海的小伙不停打电话报平安。“我感觉当时车速可能有点快。”他回忆,客车翻下坡时,自己在慌乱中抓住了窗外的树枝,幸而得救。

来自西安的小王也受了轻伤,他说自己和两名同伴在古城某散客网点购的票,目前还有一个同伴联系不上,“我很着急。”

  临江临崖事故多发

据了解,出事的地点位于龙山坡,在丽江可以说是“最危险的路段”。在客车翻下去的路边还竖着警示牌:减速慢行。

龙山坡是丽江人对攀枝花至丽江K20-K49一段路的称呼。道路修建于上世纪60年代,弯急坡陡,多为临江临崖路段,近15年发生死亡3人至5人的特大交通事故8起。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云南信息报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丽江 客车 悬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