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邮轮博览会上海开幕 人才招聘物资采购成亮点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 作为中国的对外窗口,上海地缘优势独特,既是中国经济、文化的中心区域,也是国际访华游客的热点。同时,上海海区港深水阔,风浪较小,适于大型邮轮港口建设。区域经济发展水平高、周边旅游资源丰富、海

凤凰网旅游 作为中国的对外窗口,上海地缘优势独特,既是中国经济、文化的中心区域,也是国际访华游客的热点。同时,上海海区港深水阔,风浪较小,适于大型邮轮港口建设。区域经济发展水平高、周边旅游资源丰富、海陆空交通便捷、港口基础设施完善等四大发展邮轮产业必备优势让上海成为2013年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的举办地。

2013年11月15-17日,第八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在上海市宝山区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重召开。历经八年,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如今已成为亚洲业内颇具影响力的专业邮轮行业年度盛会。邮轮业相关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商产业发展大计。此次博览会有两大亮点:

亮点一:邮轮人才岗位推介及招聘会

早在2008年6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促进我国邮轮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就指出了我国邮轮专业人才缺乏的现状,并要求抓紧、抓好对邮轮专业人才的培养。

随着我国邮轮市场容量不断扩大,迫切地需要培养更多的邮轮专业人才,据保守估算,到2020年,我国邮轮、游艇、游船和水上旅游的人才需求量将超过30万。我国目前约有10所学校培养邮轮专业人才,按照每所院校招收100人计算,每年的邮轮人才供应量是1000人。照此推算,到2020年,我国培养出的邮轮人才为两万人左右,邮轮人才供应缺口将达到28万人。

在此次大会上,各大邮轮公司负责人将与在校相关专业学生直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强化了邮轮公司与国内海事、旅游院校、邮轮培训机构的合作与人才对接。实现邮轮公司,学校,学生三赢的局面。

亮点二:邮轮物资采购信息发布及洽谈会

随着中国港口作为经停港的航线数量逐渐增加,中国客源数量规模逐渐扩大,国内邮轮用品采购市场带来巨大商机。据了解,一艘大型邮轮最多可容纳6000人,在旅途中每天消耗的食物及用品数量相当可观,因此邮轮需要不停的补给才能满足乘客的需求,随着国际邮轮公司纷纷加大在华运力,开启以中国港口为邮轮母港的航线,采购中国本土的邮轮用品已是大势所趋,是邮轮公司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切实措施。

“中国国际邮轮用品采购联盟”于第六届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揭牌运作以来,与国内邮轮用品供应商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深入了解邮轮公司采购需求、种类、流程及标准,积极拓展新的供应资源,据统计,今年的“邮轮物资采购信息发布及洽谈会”将有40家展商参展,是在总结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采用展前项目预先匹配,展会期间专家现场指导及展后定向跟踪的全方位服务模式,旨在促进一站式采购体系的形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邮轮 上海市 国际邮轮博览会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