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9月开幕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九月,首届由陕西省旅游局主办的陕西省地区最大的国际旅游展会-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将隆重召开。本次展会将在9月19 至21日于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预计吸引30多个国家、500个国内

2014年九月,首届由陕西省旅游局主办的陕西省地区最大的国际旅游展会-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将隆重召开。本次展会将在9月19 至21日于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预计吸引30多个国家、500个国内外展商来参展,总展览面积达20,000平方米。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旨在以陕西省和古都西安为旅游中心,连接亚洲和中东旅游市场,从而引领丝绸之路旅游业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由于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重要性,它一直以来都得到国际上大力的关注与支持,例如,世界旅游组织对丝绸之路项目的建立,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共同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在该地区进行文物遗产保护。2013年九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拜访哈萨克斯坦时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议,更是进一步强调了“丝绸之路”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

在习近平主席的建议下,丝绸之路沿线各个省份旅游局在当地加紧推出围绕“丝绸之路”的旅游活动及旅游相关的贸易展览会。陕西省旅游局对此也是高度重视,特别筹划了首届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相信会为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不仅是响应习主席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议,更是强化陕西省在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各个省份的经济发展的重要角色。

而拥有丰富经验的专业展览公司,新加坡会议与展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其北京办公室,赛美斯(北京)会展有限公司,是此次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的承办方。

“丝绸之路是历史上古老文明的重要里程碑,在连接和促进东西方地区贸易交流起着重要的作用。旅游业在深化和加强各国关系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也很荣幸成为其中的参与者”,新加坡会议与展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廖俊生先生说。

为提供国内外旅游界人士一站式的旅游咨询和商务洽谈服务,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将分为四大部分,分别为:1)陕西省旅游景点与组织;2)中国其他省份旅游景点与组织;3)陕西省的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和4)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机构的的国际展团。“目前的招商情况非常顺利,我们竭诚邀请国内外旅游业同仁参加,共同探索丝绸之路沿线省份和国家的旅游市场,建立旅游业商务合作。” 廖俊生先生说。

目前确定参加和有意向参加的国际展商主要有:马来西亚旅游局、韩国旅游发展局、泰国国家旅游局、芬兰航空等21家国际旅游组织和公司;中国其它省份参加的旅游组织报名的有广东省、江西省、辽宁省、甘肃省、河北省等29家省市旅游局;旅行社方面报名的有中信旅游集团、中国旅行社总社西北有限公司、陕西中国旅行社、西安海外旅游、中国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陕西港青旅国际旅行社等20家企业单位。

除了展览展示之外,各省份及国家地区旅游局和旅游公司将有充分的机会宣传自己的旅游目的地和资源,并通过各种平台来促进旅游产品的销售,比如目的地和资源推介会,文化活动和表演、幸运抽奖等活动。

除了以上的亮点,2014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将举办中国首届针对开发丝绸之路旅游项目的高峰会议。陕西旅游局特别邀请了世界旅游组织丝绸之路计划经理Alla Peressolova,相关国家驻华使馆、旅游局官员,国家旅游局领导和旅游企业代表,针对各层面如何促进丝绸旅游区域合作进行对话。本次会议将围绕丝绸之路旅游与城市发展,以合作、共赢为宗旨,以务实、高效为基调,以国际化、全球化为视角,探讨以西安为起点的丝绸之路旅游的若干话题。

“通过一系列精彩丰富的活动,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将是陕西省区国内外旅游业不可错过的一项旅游盛事。我们竭诚邀请国内外旅游业同行参加,共同探索丝绸之路沿线省份和国家的旅游市场,建立旅游业商务合作。”廖俊生先生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 西安 陕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