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届国际垂直农业论坛在京成功落幕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本次论坛,由三个模块组成,分别为“垂直农业的机遇与挑战”、“垂直农业商业模式讨论”以及“城市发展与整合垂直农业”。本次论坛也为全球的垂直农业领域相关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鼓励、网络搭建和项目开发的平台。

5月9日-10日,中国首届国际垂直农业论坛在中国农科院国家农业科技展示园成功举行。全球垂直农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及商界大佬、学术机构、投资人,现场嘉宾等共计数百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围绕“垂直农业”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现场

论坛交流环节

论坛旨在全球气温变暖,自然资源的短缺,城市化发展带来的弊病导致的城市生存环境恶化及粮食生产面临严峻挑战的背景下,从都市农业科技角度,提出了一系列既能提高农作物产量,补给城市需求,同时又能够降低对环境的影响,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解决因气候变化和城市快速发展带来的都市问题。

出席此次论坛的国内外垂直农业领域的重量级嘉宾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垂直农业教父Dickson Despommier,美国城市农业和粮食安全RUAF资源中心主任、荷兰国际都市农业基金会高级顾问Henk de Zeuw,日本千叶大学名誉教授、日本植物工厂协会主席Dr.Toyoki Kozai,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生物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北京中环易达设施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灵玲,中国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博士、RUAF中国区负责人杨振山,If Foods公司总经理Hans Au等,论坛规格在国内首屈一指。

本次论坛,由三个模块组成,分别为“垂直农业的机遇与挑战”、“垂直农业商业模式讨论”以及“城市发展与整合垂直农业”。每个模块由主题演讲及互动交流组成,现场嘉宾观点前瞻,妙语迭出。

开幕式上,中环易达董事长魏灵玲女士代表主办方作欢迎致辞,在介绍中环易达公司的同时也不忘呼吁各界人士,共同关注我们的生存环境及粮食供给问题的,同时,希望相关领域的精英企业能够团结一致,成立国内首个都市农业产业联盟,通过跨界资源的整合,形成强有力的纽带,推动都市农业的快速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主题演讲中,全球重量级嘉宾分享了他们对垂直农业的看法:哥伦比亚大学垂直农业教父Pro Dickson Despommier,通过视频传输讲解了他对垂直农业的理解及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德国垂直农业协会(AVF)主席Christine,针对全球气候变化及自然资源危机的状况进行了充分的描述,并提出未来城市食品供应将面临新的挑战,尤其在中国市场更是存在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日本千叶大学名誉教授Toyoki Kozai先生展示了他的植物生长模型的研究成果,他认为,通过利用模型可以对植物的生长进行全面有效的预测和

控制;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农业和生物系工程教授Joel L. Cuello,分享了他在垂直农业的工程结构及发展模型方面的研究成果;美国城市农业和粮食安全RUAF资源中心主任Henk de Zeuw ,讲解了美国在城市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

会上,来自世界知名业界代表纷纷踊跃发言:DS Architects 中国公司总负责人Joel L. Cuello ,分享了在中国两个学校的都市农业改造案例,他认为,“农业+建筑”将成为未来建筑领域的主要发展趋势,同时,他还阐述了对垂直农业的实践心得与体会;Bright Agrotech公司CEO Nathaniel Storey和飞利浦公司的戴剑锋先生, 分别从如何通过技术手段提高植物产量的角度和解决垂直农业照明问题做了精彩论断;中国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博士杨振山先生,分享了国内目前都市农业的主要发展模式,在他看来,当前都市农业仅限于城市周边地区发展,在未来进入城市中心区不是不可能,但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垂直农业协会印度区域负责人Mohan Bajikar,全面的介绍了印度的农业现状,并表示在印度大田作业是主要粮食来源,但随着气候的逐渐恶劣,发展垂直农业将成为印度农业领域的首要任务。

在论坛互动交流现场,来自欧美、亚洲国家的嘉宾学者,介绍了当前垂直农业的相关技术发展,如鱼菜共生系统、水培技术、LED照明和高新环境控制技术(CEA)等,可谓精彩绝伦,亮点频现,将垂直农业与城市规划结合可能性的培训和探讨不断推向高潮。同时,本次论坛也为全球的垂直农业领域相关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鼓励、网络搭建和项目开发的平台。

据悉,垂直农业论坛将每年定期举办一次,目的是为持续推进垂直农业在全球范围内的技术交流,提供一个跨界的资源平台,把有效的科技成果为都市农业应用所利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农业领域 农业科学院 都市农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