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甜美哈密“香飘”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6月26日,以“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的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代表自治区参会的哈密流光溢彩,首次亮相国际高端旅游推介平台。哈密以优美的旅游环境、综合实力和跨越式发展的崭新形象,必将在丝绸之路旅游年中崭露新的头角。

6月26日,以“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的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代表自治区参会的哈密流光溢彩,首次亮相国际高端旅游推介平台。据悉,这次共有81个国家和地区、27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参展。以“传奇丝路·甜美哈密”为主题哈密馆受到旅游企业和游客的青睐,纷纷驻足哈密展馆咨询洽谈。

哈密展厅占地108平方米,由LED显示屏、展台、展示墙组成,整体造型结构简单、流畅。哈密展馆看起来像一棵巨大的哈密瓜,一个个哈密瓜模型在碧绿的瓜叶衬托下挂在瓜蔓上,一眼就能猜出这是出产哈密瓜的地方。通过新颖巧妙的创意,张扬的造型,现代的装饰元素,开放的布局,达到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开幕后,国内外旅游企业、游客络绎不绝,形象逼真的哈密瓜造型元素、打动人心的宣传视频、详细的旅游推介资料等,都成了吸引人的热点。

人们在国家会议中心参观哈密奇石宴(蔡增乐摄)

人们在国家会议中心参观哈密奇石宴(蔡增乐 摄)

“不好意思,这是假的,不能吃”工作人员及时将一位试图把桌上的“黑瓜子”放到嘴里品尝的游客。108道奇石宴成为游客拍照留念的“热菜”。现在北京工作游客常小军来自内蒙古,还没有去过新疆,参观完哈密展位后正和媳妇商量准备7月份到哈密。“特别惊奇,因为以前我们也没看过,不知道石头跟真的一样,第一次见,感到特别惊讶!它就像菜、特别逼真,我们都不敢相信它是真的。那边还有红烧肉啊什么的,感觉跟真的一样,我们当时真的惊讶了。我们喜欢收集,但没有捡到过这样好的石头。”

参展代表在国家会议中心品尝哈密瓜(蔡增乐摄)

参展代表在国家会议中心品尝哈密瓜(蔡增乐 摄)

“远方的客人快下马,请你尝块哈密瓜,这里的人们最好客……”伴随着优美的维吾尔族歌舞,游客竞相品尝哈密瓜。一位北京的游客不停地说着“哈密瓜太甜了,没吃过这么甜的瓜。”

哈密地区旅游局在进行旅游推荐(蔡增乐摄)

哈密地区旅游局在进行旅游推荐(蔡增乐 摄)

哈密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朱新元用幽默讲故事的方式进行推介,突出“精准”两个字,围绕哈密瓜、奇石和新业态自驾游三个主题推介,赢得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朱新元说,从掌声中可以听出大家对新疆旅游业的认可,通过这次旅游推介,要让大家记住哈密这个地方,记住哈密的故事,记住哈密热情好客的人。通过这种通俗易懂的旅游推介方式,全面展示了哈密旅游、哈密文化和哈密形象。先后有十几家国内外旅游企业咨询洽谈合作事项。

新疆哈密哈逻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龙告诉记者,这次来北京推介旅游产品主要是推介哈密大海道雅丹群自驾探险游。经过几年的规划设计,总结出了一条比较经典的线路,囊括了雅丹群落所有精华的地方,这条线路是6天的行程,沿途可以看见库木塔格沙漠延伸带、戈壁红柳、原始胡杨林、野骆驼、独特的小雅丹,最后进入大海道的核心区。

哈密作为新疆的东大门,目前已成为国家公路枢纽城市,连霍、京新高速横贯哈密;也是西北仅次于省会城市的铁路枢纽,五个方向共七条铁路运营或在建;哈密还是进疆航路的第一空港,已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郑州、西安、兰州等出疆航线。公路、铁路、航空三位一体的立体式交通网络已经形成。2015年“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必将为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旅游发展增添原动力。哈密以优美的旅游环境、综合实力和跨越式发展的崭新形象,必将在丝绸之路旅游年中崭露新的头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旅游企业 宣传视频 旅游博览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