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行家陈少昌:通航飞行旅游多点开花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2014年8月11日,凤凰旅游主办的凤凰文旅沙龙“泛户外旅游产业的投资价值与机遇”在昆明成功举办。多位专家学者莅临现场,展开思想交锋。本文为飞行家(北京)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昌的沙龙

凤凰旅游讯 2014年8月11日,凤凰旅游主办的凤凰文旅沙龙“泛户外旅游产业的投资价值与机遇”在昆明成功举办。多位专家学者莅临现场,展开思想交锋。本文为飞行家(北京)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昌的沙龙发言整理。

飞行家(北京)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昌

所谓泛户外,其实可以说就是“广泛的户外运动”,它包括陆、海、空三个方面,目前我主要是投资飞行。小到滑翔伞,大到飞机,我都投资。在这个行业领域,欧美发达国家已经走在我们前面三四十年了。目前在国外的旅游行业中,飞行相关行业的收入大概能够占到整体收入份额的67%,而在目前的中国国内,从传统的历史遗留到丰富的自然景观,再到现在各地都在大力营造的主题公园,旅游行业的各个层面都开发得红红火火,但真正在做飞行这个旅游方向的人数却很少。

我乐于投资飞行行业,也是因为自己走得多、看得多,在国外看到国外有很多的人投资这个行业。而且大家出国旅游也都能看到,包括在美国大峡谷这样自然风光非常壮丽的地方,投资和经营飞行行业非常热门。从这个角度看,中国飞行行业未来的市场应当是巨大的。而且如果能将中国飞行行业融入到旅游行业当中,包括融入到主题公园里面,所能占据的市场份额应当会是非常巨大。

目前我投入完成的飞行项目,在整个国内都应当算是领先的。去年我投资了一个无限制特技飞行表演队,购买了四架产自德国的世界顶级特技飞机。2012年,我在珠海投资创办了私人飞机4S店。而在最近这几年,我一直都在投身于风洞行业的研发和旅游应用。风洞,原先是用于航空实验的设备。在20世纪60年代,国外就把它加入到跳伞运动和驾驶飞行员的训练当中。我从2009年开始研究风洞,2010年正式成功实现室内的循环式风动,风是循环的,人在风洞中姿势变化,就可以上下游动,达到飘浮的效果。前几天刚好我研发的一个露天风洞试飞成功。这种风洞技术难度大,风速要有压力,才能把人吹向空中,也能随着人体姿势的变化上下浮动。这项旅游体验活动非常有趣,也比较刺激。风洞在游乐、旅游方面的应用,在国外已经发展了20多年,在大小游乐场都有。目前在我们国家跳伞事业还没有非常普及,所以我想用对风洞的投资来带动中国的跳伞行业发展。

而在跳伞旅游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就应当投资发展翼装飞行的项目。这个项目在10月份应当就能有所突破,到时候如果有机会大家也可以去参观考察一下。

具体到通航这个行业的投资发展,其实民间在20年前就投资人陆续在投。但在20年前因为有国内并没有开放低空领域的飞行,国内飞行环境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好,所以过去真正从事通航这方面的人还是比较少的,基本上只有几个主要的国企在操作经营。但现在最近这几年,尤其是2010年8月16日,国务院下发了改革意见以后,民间的投资力量就开始加大,政府的支持力度也比较大。尤其现在,国家也在提倡中国飞行行业一定要先有人带动着玩起来,只有玩起来了,才会有更多的力量介入这个行业,它才能得到更加快速的发展。

在过去,有不少著名的景区都有飞行观光的项目。例如泰山,过去是有两架直升机在做观光飞行,但后来有一架发生了坠机意外,以后就把这个项目停止了。现在在丽江和南方的一些景区也还有直升机飞行观光的项目。其实,目前的观光飞行器技术应当是非常安全,但就是有些时候操作的飞行器的人技能还比较差。中国的飞行器比较少,系统培训这块可能要差一些。

不过需要肯定的是,国家确实是鼓励飞行旅游的,但必须要按照国家的法令法规去做。要有一个合法的通航公司或者合法的通航飞行俱乐部,就可以去经营观光飞行项目。这样的观光飞行国家政策是绝对支持,而且还会有相应的补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凤凰文旅沙龙 泛户外 陈少昌 飞行行业 航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