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呈顺:旅游转型期的泛户外平台需要合作打造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2014年8月11日,凤凰旅游主办的凤凰文旅沙龙“泛户外旅游产业的投资价值与机遇”在昆明成功举办。多位专家学者莅临现场,展开思想交锋。本文为云南奥特多房车露营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呈顺的

凤凰旅游讯 2014年8月11日,凤凰旅游主办的凤凰文旅沙龙“泛户外旅游产业的投资价值与机遇”在昆明成功举办。多位专家学者莅临现场,展开思想交锋。本文为云南奥特多房车露营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呈顺的沙龙发言整理。

云南奥特多房车露营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呈顺

首先,我先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背景。奥特多房车露营旅游发展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我们在去年投资购置了20辆自行式房车,在云南落地。在我看来,当前无论是在最终端服务客户的房车公司也好,房车俱乐部也好,主营的业务都可以分为房车销售、房车租赁和房车旅游这几个版块。现在在云南旅游,有一个共同的大背景,那就是遭遇到了一个发展的瓶颈。随着人们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再也不需要像以前那样的大巴团、观光旅游、到此一游的方式了。就好比说长城去了几百次,每次都只是跟着小旗子看一看、转一圈,这是没有什么意义的。现在的旅游已经开始转变为体验式旅行,把“旅游”改为“旅行”这个词,目的是静下来深入体验。像北京中天行还有云南当地的一些公司和机构,他们都在经营房车露营地。而目前我们公司现在所做的,是希望可以让游客们把房车作为一个交通工具、一个载体,就像一根线一样,可以把很多美丽的地方都串起来。我们用房车去带游客去这些营地,让游客能够体验到在满天的星星之下睡一夜,到早上醒来的时候周围就是山清水秀,在当前这个浮躁的社会里多一点可以静下来的感觉。

我们是从去年开始做,但目前也遇到一些困难。在去年七八月份,就有一段时间,比较少人来租房车,或者不太了解房车这种新颖的玩法。现在房车从经济型8、900元一天,到稍微高端一点的2000多元一天,按照客户不同需求,价格也有一定灵活调整幅度。这是我之后要说到的一点。其实当旅游变成旅行之后,我们就变成了一个服务型的行业,我们需要让你知道该怎么玩,去哪里玩。游客到我们公司来,我们可以帮他们进行长期的旅行规划,让他们充分了解房车可以实现的旅行效果。云南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因为它一年四季都有自然风光很美丽的地方,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的省份,让全世界的游客都可以到这里来玩。作为当地的房车企业,我们就需要指导游客,指引一个“寻找美丽的方向”,让游客知道可以去到哪里,可以有哪些游玩方式。这个阶段其实比较艰难,因为我们要培育市场,发现中间的价值,通过举办活动来创造价值。我们尝试做过摄影主题、亲子主题、户外主题的房车旅游产品,游客想要什么主题,我们也可以帮他找到。现在把房车产业链做起来的话,不仅是租房车,经销房车也可以成为我们业务的重要发展方向。但只有消费者们知道房车该怎么玩的时候,才真正会去买购买房车或者相关的旅游服务类产品,当人们去购买的时候,我们这些企业才能真正形成产业链。所以我觉得整个泛户外产业是一个平台,需要所有参与者一道,通力协作、共同打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凤凰文旅沙龙 泛户外 云南奥特多房车 张呈顺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