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葛跃:云南房车产业发展要注重服务和设施的完美打造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2014年8月11日,凤凰旅游主办的凤凰文旅沙龙“泛户外旅游产业的投资价值与机遇”在昆明成功举办。多位专家学者莅临现场,展开思想交锋。本文为帕格尼尼房车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葛跃的沙龙

凤凰旅游讯 2014年8月11日,凤凰旅游主办的凤凰文旅沙龙“泛户外旅游产业的投资价值与机遇”在昆明成功举办。多位专家学者莅临现场,展开思想交锋。本文为帕格尼尼房车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葛跃的沙龙发言整理。

帕格尼尼房车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葛跃

首先先感谢凤凰网旅游频道一直对云南旅游和泛户外产业的关注,这次把有关泛户外的专业讨论带到云南来。

其实泛户外总体来讲是一个健康的概念,现在我们在室内开会,感觉很压抑,下一次我觉得这类有关泛户外的讨论,可以放到户外营地里去做,这样可以把压力减轻很多。

有关我们公司帕格尼尼的名字,帕格尼尼是一位音乐家,而我们的企业是进行房车露营产业的运作。在国外,人们比较推崇艺术家、音乐家,所以他们经常会用艺术家、音乐家的名字来给的爱车命名。遵循着这样一个约定俗成的惯例,我的第一辆房车就叫帕格尼尼,现在它还停放在美丽的抚仙湖旁边。于是我们的公司,最终就也有了这样一个音乐家一般浪漫的名字。

接下来我会谈一点自己对于泛户外,尤其是在云南开发泛户外旅游的想法。户外这个概念跟什么有关系?气候。在户外所有的活动,太热、太冷都不能够成功开展。所以在这个方面,云南四季如春的气候环境就成为了发展泛户外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另外,从2009年起,国家对于对飞机、房车、游艇这部分泛户外旅游产业发展就提出了鼓励政策。游艇产业在云南不好发展,因为高原湖泊都是保护起来的,游艇不能行驶,但房车和飞机这部分的旅游发展优势,也就因为着云南丰富多变的自然风貌、地质地貌条件而得到了凸显。

房车,实际上是一种文化的载体。现在提到房车,大家都觉得很新颖。但房车也好、装备也好,说到底这还是一个服务型行业,对服务质量的要求就比较高。所以就有了通过房车旅游引出露营地的概念。房车露营地应该说是一个综合性的场地,可以停房车,也可以在里边进行很多其他的活动,完备的设施和优质的服务是其成功立足的关键所在。

在国内近几年来,在北京、广州还有海南等地也搞过很多次的房车展览,云南这边却从来没有搞过。因为对于房车的消费,更多还是集中在那些经济发达地区。买房车的人群应该是生活水准很高的人群,他们有用于旅游的空闲时间,也有花在购置装备上的钱。而这些在其他地方购买了房车的人,其实很多人对云南、对来云南旅游都心怀向往。我们云南只要把所有的房车露营地做好,不愁没有房车过来,因为房车到了冬天都要往云南来,这里边就带出很多的商机。

云南这个地方很多风景优美的地方,但现在开发出来的景点,其实占不了这些美景中的多大比例,有很多风景很美的地方是一般交通不太方便抵达的,更不用提住宿条件了。但这些地方,就非常适合开着房车前来旅游。而且这些地方游人也不会太多,自然环境保存得比较完好,更加适合旅行、游玩和放松心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凤凰文旅沙龙 房车旅游 帕格尼尼 葛跃 泛户外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