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俄跨境旅游市场将被拓宽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人参与 评论

本报记者董新华报道 内蒙古自治区是蒙古国、俄罗斯入境我国客源地最大地区。内蒙古现有的旅行社901家中,可与俄罗斯、蒙古国进行边境旅游的旅行社分别为19家和15家。 记者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

本报记者董新华报道

内蒙古自治区是蒙古国、俄罗斯入境我国客源地最大地区。内蒙古现有的旅行社901家中,可与俄罗斯、蒙古国进行边境旅游的旅行社分别为19家和15家。

记者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挖掘旅游前沿城市合作潜力,拓宽和丰富中俄跨境旅游市场,8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魏国楠与应邀率团考察的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乌兰乌德市旅游局局长巴拉金·安德列·巴里萨维奇在呼和浩特市,就如何构建沟通协商机制、开通跨国旅游专线、加强信息交流和旅游产品宣传力度等问题做了详细交流。

乌兰乌德市旅游局局长巴拉金表示,该市除了计划与中方合作开通首列呼和浩特—二连浩特—乌兰巴托—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旅游专列;开设茶叶博物馆,向中方有意愿开办茶叶商店的企业提供商机,共同开发茶叶之路外,并与内蒙古联合打造“布里亚特贝加尔湖”旅游品牌,开辟经过二连浩特口岸连接两地的旅游线路,确定双方授权旅行社接待对方游客;同时还将开辟“儿童之旅”线路,分别在呼和浩特和乌兰乌德互设夏令营基地,加深两国少年儿童在语言和文化方面的互动与交流。

魏国楠表示,中国内蒙古与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旅游资源丰富,呼和浩特市经乌兰巴托到乌兰乌德市1800公里,满洲里市经赤塔市到达乌兰乌德市1200公里,铁路、航空交通较为便利。内蒙古和乌兰乌德市作为推动中俄跨国旅游开发工作的前沿城市,在开发旅游线路、打造旅游品牌的同时,要保证跨国游的高品质和好口碑。同时也要加强工作联系机制的构建和平台的搭建,紧密两地的合作与交流,为内蒙古与俄罗斯的相互了解提供良好的窗口,助力内蒙古与俄罗斯在旅游、经济、文化等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今年的第十次中蒙边境旅游协调会议将在内蒙古阿尔山市举办,届时将邀请乌兰乌德市旅游局、伊尔库茨克州旅游局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建立内蒙古、蒙古国、俄罗斯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三国四地更加具体的合作机制。

相关新闻:

标签:境外游 中国 俄罗斯 市场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