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城市旅游休闲发展新方向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9月26日上午9点,以“休闲与城市新发展”为主题的2014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武汉隆重开幕。 城市不仅代表了人们生活发展的方向,也代表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方向。人们在重

凤凰旅游讯 9月26日上午9点,以“休闲与城市新发展”为主题的2014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武汉隆重开幕。

城市不仅代表了人们生活发展的方向,也代表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方向。人们在重复且繁重的工作之余常常需要通过适时的放松来摆脱身心疲惫,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城市休闲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本届论坛在求是杂志社指导下,由求是《小康》杂志社、武汉市旅游局、黄陂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论坛以“休闲与城市新发展”为主题,从国家政策、城市发展、产业布局和专业体验等视角,探讨城市发展与休闲产业良性互动的发展路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原江西省委书记、中国农学会副会长、都市与休闲农业分会理事长舒惠国,求是杂志社原社长、《小康》杂志社编委会主任高明光,求是杂志社编委葛洪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保护专员杜晓帆,著名文化学者、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空军后勤部原副部长乔泰阳,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乡镇企业局)副局长刘明国,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蔡家成,国家旅游局原副巡视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邓宗德,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助理、研究员王春益,求是《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舒富民,中国横渡第一人、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清华大学体育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张冰,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休闲管理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旅游学院书记兼副院长王婉飞,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中国闲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魏翔,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健康体育与休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董二为等莅临武汉参加本次论坛。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姿,武汉市旅游局局长张侠,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葛学斌等城市代表,以及各界精英、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由求是杂志社原社长、《小康》杂志社编委会主任高明光主持。

在会上,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姿致欢迎辞,她表示,随着城市现代化的发展,人类休闲活动水平越来越高,追求休闲成为人们工作的目的,精神的需求,休闲已经成为当前时代的特征之一,同时休闲生活也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繁荣的重要因素。

武汉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休闲产业的发展在这里有广阔前景。在刘英姿看来,城市经济的良性循环,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各种休闲系统的实现,本届论坛会聚了国内外行业领导、知名企业家,围绕休闲与城市新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讨论,分享社会,凝聚力量,这次推动将为武汉休闲产业的发展及城市的发展提供先进的理念和经验。

黄陂是武汉之根,黄陂是武汉之窗,黄陂是武汉之肺,同时黄陂也是武汉之心。作为主办方之一,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区长吴祖云也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据他透露,武汉市黄陂区休闲产业已得到长足发展,目前正在致力全民休闲纲要的制定。

求是《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舒富民在开幕式上强调,随着我国不断加快新型城镇化布局,休闲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凸显。我们需要从城市功能优化与产业体系支撑互动共生的视野,对休闲产业发展与现代城市功能优化、转型、提升之间的内在关系进行再认识、从而推动休闲产业与城市发展进程实现协同演进和协调发展。休闲是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人民生活是否幸福的重要标志,既是实现全面小康的手段也是全面小康的目的。

求是杂志社编委葛洪泽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处于产业调整转型升级的新阶段,经济适度增长成为新常态,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发展休闲产业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小康》作为求是杂志社的子刊,从2006年独家发布中国休闲小康指数到后来连续每年举办一届休闲发展论坛,对我国休闲城市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特意向论坛组委会发来贺信,他表示,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国民旅游休闲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休闲与小康社会密切相关,休闲不仅能改善和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而且围绕休闲生活而诞生的休闲产业是带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休闲产业的完善不仅对推动我们城市在新时期的发展提供参考价值,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社会对于休闲的认知。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将社会各界专家聚集在一起,支持城市协调发展,推动国民生活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休闲 城市 旅游 小康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