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旅行社开协调会 推APEC假期线路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APEC会议期间北京放假6天的消息刚刚出炉,不少上班族就开始心猿意马,暗自筹谋各类出行计划。同时,京城各大旅行社也纷纷加派人手,赶着制定线路,希望能抓住这个多出来的假期,吸引更多人出游。 旅行社推AP

APEC会议期间北京放假6天的消息刚刚出炉,不少上班族就开始心猿意马,暗自筹谋各类出行计划。同时,京城各大旅行社也纷纷加派人手,赶着制定线路,希望能抓住这个多出来的假期,吸引更多人出游。

旅行社推APEC期间旅游线路

“十一旅游没玩够是不是?国庆想旅游没抢到位子有木有?没关系,马上又要迎来下一个黄金周啦!为配合APEC峰会的顺利召开,经国务院批准11月7日-12日调休。去旅游就是对APEC最大的支持!”

当人们还没有将APEC期间放假的消息完全消化时,精明的旅行社却已经将广告早早地打了出来。昨天,环境国旅的这则广告在微信上引发极大关注,不少网友一开始还将信将疑,质疑是商家的炒作,消息确认后很快又欢呼雀跃起来。

“我们已经加派了不少人手,专门针对这个假期制定线路。”环境国旅总裁钟辉表示,昨天上午,十余家旅行社的代表和北京及周边省市旅游部门的负责人已经召开了协商会,研讨如何推出精品旅游线路,鼓励市民出游。

免签目的地可能最热

“相当于又多了一个黄金周,是一件大好事!”神舟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距离这个假期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如果现在就去办理签证,去欧美等长线目的地也不是不可能实现。

但考虑到现实状况,不少单位还要制定具体的放假安排,所以等到市民真的着手开始报名的时候,出境游线路中可能也就只有周边短途游产品和免签的目的地可以选择了。

“我们将在免签类线路和国内长线游方面多做准备。”钟辉表示,旅行社已经紧急通知销售部门,将一些原本计划销售到10月中旬的产品延长到APEC假期结束,同时增加一些免签类目的地的预订和准备。

目前,环境国旅已经整合推出台湾环岛、新加坡、泰一地、新西兰等多条针对APEC假期的出游线路,并给出一定幅度的优惠。

价格比十一、春节更优惠

十一黄金周结束后,旅游市场进入传统意义上的淡季,近期不少线路价格纷纷跳水。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的旅游产品大多为高性价比的线路,相比十一期间价格有明显优势,对于在此时拥有一个6天假期的市民而言,正是出游的好时机。

携程数据显示,目前的情况来看,到12月中旬前的机票价格都比较便宜,比如北京到青岛票价基本都在100多元,北京到西安三折左右。

旅行社表示,由于有公园游园等活动,今年十一期间不少公务员都忙着值班,他们可能会趁着这个机会出游,此外也可能会有部分人士利用年假等,将6天假期延长,拥有更加充分的出游时间。

“如果大家的旅游需求很旺盛的话,即便机票、酒店价格都不上涨,但考虑到运力问题,还是有可能会出现预订不上的情况。”钟辉表示,建议有出游需求的市民及早预订。

北京铁路研究适时加开列车

昨天,APEC会议期间,11月7日至11月12日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将进行调休放假,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可根据情况自行安排的消息发出后,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在假期中,铁路部门将根据旅客出行的实际需求研究适时加开旅游列车的计划,方便市民出行。

国庆黄金周刚刚结束,北京铁路创下了单日旅客运输最高值。根据惯例,黄金周结束后,铁路运输将进入相对平静的淡季,列车开行也将恢复到日常状态。昨天,北青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国庆期间热门线路的车票热度都已回落。北京到杭州、沈阳的车票都很宽裕,曾经一票难求的北京到南京、西安的卧铺车票也有剩余。

11月7日为放假的首日,其最早的网络、电话售票日期将在10月19日开始销售。北京铁路部门表示,昨天,他们也刚刚获悉放假的消息,目前,客运部门正在收集旅客出行的需求和出行方向,研究适时加开旅游方向列车的计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北京 旅行社 APEC 放假 路线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