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责成云南省旅发委查处西双版纳旅游乱象


来源:国家旅游局官网

人参与 评论

今日(11月22日),国家旅游局将11月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被垄断的旅游》反映的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旅游市场乱象问题列为重点督办事项,向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出了督办函,要求云南省旅发委尽快将事件调

今日(11月22日),国家旅游局将11月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被垄断的旅游》反映的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旅游市场乱象问题列为重点督办事项,向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出了督办函,要求云南省旅发委尽快将事件调查处理意见上报。

国家旅游局督办函认为,央视新闻节目《被垄断的旅游》反映了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旅游市场的乱象,暴露出了西双版纳州对旅游市场监管不力,旅游市场存在部门执法管理不到位、市场垄断经营、不公平竞争、秩序混乱等问题。

国家旅游局要求云南省旅发委要立即对央视新闻节目《被垄断的旅游》所暴露出的问题,立案调查,对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对违规行为予以整治。要求云南省旅发委要举一反三,研究此事件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全面开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的自查自纠,打击非法经营,查处违规行为,规范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的行为,改善旅游经营环境,创造公平有序、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的旅游市场秩序。

国家旅游局提出,旅游市场秩序直接关系旅游品质,如果《被垄断的旅游》节目所暴露出的问题不能得到切实解决,将发布旅游服务警示,告诫旅行社谨慎组团前往西双版纳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云南省 国家旅游 西双版纳 旅游乱象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