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游客被曝险些损毁泰国国宝 大声争吵拒不承认(图)


来源:参考消息

人参与 评论

港媒称,有网民在推特账号上曝出,曼谷大皇宫壁画前的一排栅栏被一群中国游客弄倒,幸而并未倒向壁画,造成重大文物损毁。 据香港《新报》12月15日援引泰国媒体报道,名为iamgooodview的网友在推特

港媒称,有网民在推特账号上曝出,曼谷大皇宫壁画前的一排栅栏被一群中国游客弄倒,幸而并未倒向壁画,造成重大文物损毁。

据香港《新报》12月15日援引泰国媒体报道,名为iamgooodview的网友在推特账号上发表题为《中国游客被曝险毁泰国国宝<拉玛坚> 大声争吵否认》推文,曝出中国游客发生的无礼行为。

报道称,工作人员与其沟通时,中国游客却大声反驳,与工作人员争吵,直到工作人员指出,现场有闭路电视监控,中国游客才安静下来。有网民感慨:“中国就是全世界素质差的代名词?”

曼谷皇宫的《拉玛坚》史诗壁画长廊长约1,000米,上绘178幅精美彩绘,该史诗对整个印度和东南亚如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人民的思想影响很大。每年泰国都要派绘画专家修复此画。

《拉玛坚》源于罗摩衍那,后者是一部巨大而庞杂的史诗,通过歌颂封建势力对来自伊朗高塬的雅利安奴隶主的战斗,反应“新兴地主阶级在一夫一妻制中王位继承的纯洁性。”(季羡林:罗摩衍那初探)而《拉玛坚》大部份版本也在1761年缅甸军队攻破大城时遗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泰国 国宝 中国游客 文明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