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敬尧: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景区新玩法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1月14日,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年会在江西南昌举办年度发布和产业论坛,凤凰旅游在现场进行实时报道。年度发布揭晓了2014“美丽中国榜”和2014“创新发展榜”,发布2014十大旅游新闻、201

凤凰旅游讯 1月14日,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年会在江西南昌举办年度发布和产业论坛,凤凰旅游在现场进行实时报道。年度发布揭晓了2014“美丽中国榜”和2014“创新发展榜”,发布2014十大旅游新闻、2014十大旅游热词、2015旅游热点预测TOP10、2014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人物TOP10。旅游业界精英在产业论坛上进行了相关主题演讲。

纵横壹旅游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敬尧在论坛中发言,他谈到,2014年是智慧旅游元年,国家旅游局提出了智慧管理、智慧服务这一概念。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景区新玩法应当以此为背景、以游客的真实体验为核心。所以我们提出了带有互动功能的智慧体验。在2015年,我们希望能够做出最佳旅游资源整合平台,为省市级大客户提供旅游资源整合营销方案,协助中小旅游资源供应商拓展市场,给更多的人提供参与旅游行业的平台。 

纵横壹旅游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敬尧

以下内容根据纵横壹旅游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敬尧讲话整理报道: 

各位来宾、各位领导,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景区新玩法,这个话题非常的有趣。2014年是智慧旅游元年,国家旅游局提出了智慧管理、智慧服务这一概念。昨天的会议中有一句话,不管你的投入有多大,设施多好,游客不满意就是不好。在2014年的时候,我们也发现了这一点,因此我们提出能带来互动功能的智慧体验。

我介绍一下“问问壹旅游——多维互动智能导游系统”。这个系统来源于是四川省为了熊猫粉丝,从欧洲引进开发的一个旅游产品和活动,这个活动会经过14个城市,在此过程中会举办十多次的推介会。因为各地语言、风俗等等背景环境不同,因此我们必须考虑用什么玩法,才能让受众对这一次的推介会活动感觉更好。于是我们帮四川省旅游局做了熊猫虚拟产品,也就是说参会者可以在活动现场与虚拟的熊猫,并且现场制作月历作为伴手礼带回家。此外,我们还制作了具有四川特色的明信片等旅游产品。游客甚至可以与应用程序对话、提问。比如游客说“竹子”,应用程序就会开始介绍竹子,我们甚至还输入了三国演义的内容,如果游客问“出师表”,就可以看到出师表的导游词,这个过程非常有趣。我们的资料库很强大,日常生活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游客都可以问。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更新这个数据库,只要游客提问的问题是有意义的,我们会把数据更新进去。也就是说经过积累后,我们的数据库将会越来越完善。这就是多维的互动导游模式,希望这一套工具能够更拟人化地陪着游客畅游景区。

四川的这个活动,从十一黄金周开始,仅仅看黄金周七天的数据,游客就增长了59%,粉丝增长了28%。

2015智慧旅游方兴未艾,关键词:动态度假,聚合观光,这个概念非常棒,我们希望能够在2015年做出最佳旅游资源整合平台。平台的目的,就是为省市级大客户提供旅游资源整合营销方案,协助中小旅游资源供应商拓展市场,我们希望给更多的人提供参与旅游行业的平台。

(本文编辑整理 苏怡 凤凰网旅游频道实习编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新玩法 袁敬尧 移动互联网时代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