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搭建智慧旅游平台 为游客带来便捷旅游体验


来源:新疆网

人参与 评论

农村旅游信息化服务平台只是自治区正在搭建智慧旅游平台的一部分,目前,自治区已推出旅游一卡通并在网上销售旅游年票,未来,通过体验平台,旅游者可以足不出户实现信息咨询、预订付费、体验回馈等。

核心提示:在家动动手指,购买滑雪票、预约教练一步到位……

新疆网讯(记者刘雯文报道)在家动动手指,滑雪场的天气、雪道情况便一目了然,购买滑雪票、预约教练一步到位……这就是智慧冰雪游的功能之一,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正在打造的智慧旅游平台一项重要内容。

1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目前,自治区正联手打造国家农村旅游信息化服务平台,这将是自治区乡村游领域的首个智慧旅游平台。

“说的通俗点,这个周末我要去南山滑雪,并且准备和朋友小聚吃晚餐。通过智慧旅游平台可以了解水西沟镇上各家农家乐的预订情况,根据浏览记录分析我的偏好,推荐我可能喜欢的餐厅。”自治区科技厅相关项目负责人说。

通过数据分析,智慧旅游平台还能设计最佳线路,并及时更新天气、路况等信息。

在物联网、“云计算”的大背景下,“智慧旅游”作为“智慧城市”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农村旅游信息化服务平台只是自治区正在搭建智慧旅游平台的一部分,目前,自治区已推出旅游一卡通并在网上销售旅游年票,未来,通过体验平台,旅游者可以足不出户实现信息咨询、预订付费、体验回馈等。

业内人士认为,对游客而言,智慧旅游项目将带来更便捷的旅游体验;而对旅游目的地而言,智慧旅游则为景区管理提供了新手段。

例如,智慧旅游能帮助景区实现通过景区窗口、移动电商、微信售票、电商网站、自动售票机等多途径购票,又实现会员营销、移动营销、微信营销、景区智能导览、景区三维实景、分享朋友圈、推荐商圈等多种互动营销方式及完善的员工管理、代理管理、景点管理、财务统计、大数据分析等管理功能。

新疆旅游投资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以目前正在进行调研的农村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为例,“平台上移,服务下移”,打造“1+N”的设计理念,乡村旅游示范工程是其中重要的内容。

据了解,国家农村旅游信息化服务平台由自治区科技厅、新疆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昆仑网”、兴农网信息中心与新疆旅游投资管理公司联手打造。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 景区 游客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