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九大寺院取消除夕夜烧头香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 谢盼盼)记者27日获悉,浙江杭州九大寺院,包括千年古刹灵隐寺、净慈寺等,今年除夕夜将取消烧头香活动,2月18日除夕起至初六,将按照正常时间开放,寺院夜间不对外开放。除夕夜烧头香的习俗,在中国由来已久,在宋代时,烧头香主要是在道教或民间信仰的道场中,后来渗透到佛教寺院。

记者27日获悉,浙江杭州九大寺院,包括千年古刹灵隐寺、净慈寺等,今年除夕夜将取消烧头香活动,2月18日除夕起至初六,将按照正常时间开放,寺院夜间不对外开放。

除夕夜烧头香的习俗,在中国由来已久,在宋代时,烧头香主要是在道教或民间信仰的道场中,后来渗透到佛教寺院。

之所以选择除夕夜烧头香,是因为不少人相信,在大年初一第一个将香插在庙里的香炉,可为自己带来一整年的好运,因而每年都会出现市民排队购除夕头香门票的情况。

坐落在西湖西面的千年古刹灵隐寺,向来是香火旺盛之地,每年除夕夜有不少从各地赶来的香客信众,为新的一年祈福。

每年杭州除夕夜烧头香时,杭州市方面往往“大动干戈”。

2013年,除夕夜从晚上7时起,杭州交警和市公安局其他警力1400余人上岗,他们除负责路面秩序外,还负责灵隐的安全保卫;2014年,杭州公交集团还在除夕当天开通湖滨至灵隐的进香专线车888路。

但在今年有了新变化,记者获悉,杭州九大寺院,包括灵隐寺、净慈寺、法喜寺、法净寺、法镜寺、永福寺、韬光寺、香积寺、余杭径山万寿寺,在2015年2月18日除夕起至初六,将按照正常时间开放,寺院夜间不对外开放。

与此同时,今年,上海几大寺庙纷纷缩减、控制除夕夜烧头香的人数,不少寺院还升级安保活动,一旦人流量过大,会采取限流措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烧头香 杭州交警 香积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