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津冀旅游互动全面升级 多条旅游直通车将开通


来源:渤海早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2015年,天津市将继续推进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京津双城旅游联动发展。将探索建立“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实现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沧州5地多条旅游直通车的正式开通。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2015年,天津市将继续推进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京津双城旅游联动发展。深入推进京津冀旅游规划布局一体化、服务规范一体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市场营销一体化。将探索建立“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实现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沧州5地多条旅游直通车的正式开通。

据了解,2015年春节前夕,三地旅游部门共同推出了旅游精品线路,联合编制了一本旅游线路书、一张旅游电子地图。目前,北京平谷区,天津蓟县,河北兴隆县、遵化市、三河市正在探索建立“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在京津冀旅游业协同发展上先行先试,整合旅游资源,形成了示范带动效应。记者了解到,京东五市区县面积达8000平方公里,集中了4A景区20余处,有皇家文化、燕山文化、长城文化、冀东抗日文化等多种旅游形态。“未来,我们将共推旅游精品线路、包装旅游产品、‘打包’营销景区,还将有一些制度创新。”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三地旅游执法部门还共建京津冀三地旅游质监执法区域合作机制,建立了三地旅游质监执法信息共享平台,启动了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工作,共享旅游信息。据统计,截至目前,津冀地区已经有近90个旅游项目在北交所的“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挂牌,涉及投融资金额逾百亿元。去年,北京和天津的旅游集散中心已开通至河北的10余条旅游直通车,包括避暑山庄、北戴河、白洋淀、野三坡、山海关等景区。同时,还开通了“大好河山张家口号”、“衡水湖号”、“西柏坡号”、“正定号”旅游专列。

2015年,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还将继续推进京津冀交界处道路旅游交通标志牌建设工作;开展三地旅游联合促销,整合串联红色旅游线路;增加旅游直通车,力争2015年下半年,实现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沧州5地旅游直通车的正式开通;搭建旅游产业投融资平台;开展旅游执法和处置游客投诉合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京津冀 旅游精品 旅游集散中心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