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低调应对MH370失事周年 旅游业持续增长


来源:国际在线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飞行途中突然失踪,至今仍未能飞机踪迹。整整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对于马来西亚民众和仍然青睐马来西亚旅游的游客来说,虽然一年前的悲剧至今

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飞行途中突然失踪,至今仍未能飞机踪迹。整整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对于马来西亚民众和仍然青睐马来西亚旅游的游客来说,虽然一年前的悲剧至今仍是个谜团,但最好的方式是在祈祷的同时努力开始新的生活。

中国农历春节的欢乐气氛还没有完全落幕,吉隆坡已经进入盛夏时节,干燥灼热的阳光炙烤着这座园林般充满绿色的美丽城市,标志性的双子塔下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国合影留念的游客们,他们中的很多人可能已经淡忘了一年前那起震惊世界的客机失踪事件。

整整一年时间过去,饱受非议的马来西亚航空开始公司内部重组和改革,力图走出去年两起飞机失事悲剧的阴影,而马来西亚政府一再承诺将不会停止目前的搜寻工作。在3月8日MH370客机失踪一周年之际,马来西亚上上下下对于失踪的MH370客机的纪念情绪和气氛都显得相当低调。

继马航宣布将在8日当天举办仅有公司内部的纪念会之外,马来政府也重申将不会举办任何公开纪念活动,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和嘉美克清真寺都表示不会举办特殊的祈祷仪式,而吉隆坡最大的中国寺庙天后宫日前刚刚接待过一批MH370客机中国乘客家属,但同样表示暂时没有收到举办特殊祈福仪式的通知。而对于马来西亚普通民众来说,失踪客机是个无法解开的谜,而生活仍将继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马来西亚大学生表示:“这件事情都没有一个结果,我们都不知道源头是怎样发生的,所以到头来是一个谜,所有人都有各自的看法,我觉得就当做他们已经到了天堂。”

在服装店工作的马来西亚女孩南希则认为,这起事故并不是马航或马来西亚政府的过错,她相信政府发布的报告和作出的结论。

“我对马航感到遗憾,我知道这不是他们的错,他们尽了全力去定位失踪飞机,我当然相信政府,他们也尽了全力。”

MH370 失踪的一年间,包括客机上中国乘客的家属在内的许多中国民众对马航和马来西亚政府不够公开透明的事件处理方式表示不满,原本作为中国游客最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的马来西亚在2014年接待的中国游客也因此而减少了11%。而对于马航事件之后仍然赴马旅游的中国游客来说,关于谨慎赴马的提醒仍然存在,而对于真相的追寻也是不能放弃的。一名来自南京的游客表示:“会的,大家都会建议我们不要坐马航,因为首先考虑到安全,每个人出行安全第一,所以会影响的,身边朋友不希望我来马来西亚,但我觉得还可以,我挺喜欢这里,还不错。对失踪客机这一事件一直在关注,现在也还没有结果,其实我们都很想知道结果。”

而对在南方航空公司工作的中国游客郭晓明来说,在航空公司工作的经验让自己在对待航空事故问题方面态度会比较理性,因此不会对自己出行造成太大影响。

“没有这种印象,因为我也是在航空公司上班的,所以对航空安全这些东西比较了解一些。毕竟这是一个事故,在航空安全中这种事故频率是算低的,所以不会担心。大家也会开玩笑说不要来马来西亚这件事,但对我自己来说影响不大。(对失踪客机)反正挺遗憾的,毕竟很多人在飞机上,家人都非常着急。”

有分析指出,中国游客不可能永远不来马来西亚,对于悲剧事件的回忆和印象最终都将是短暂的。MH370客机失踪事件发生之后,马来西亚旅游业在短期内陷入一定低迷,但很快就恢复增长,来自印度、韩国以及西方国家游客人数的持续上升都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中国游客的减少。来自瑞典的西尔帕(女)表示,空难在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并不会影响自己和朋友们赴马旅行的心情。

“当然我们也是坐飞机来的,会联想一些航空安全的事情,但不会(因此而拒绝马来西亚),因为这跟马来西亚无关,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

虽然许多人已经淡忘一年前这场令人揪心的悲剧,但对于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们来说,有关客机失踪之谜、有关失事的最终结论以及有关家人仍然活着的希望都让他们无法轻易地走出阴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马航 MH370 马来西亚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