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旅沙龙两会专场 | 新常态下旅游新价值时代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伴随着中国经济由超高速增长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旅游业的价值前所未有的凸显。 从总理到主管旅游的副总理、旅游部门主管官员,都在强调旅游业在“扩内需、稳增长、增就业、惠民生”方面的非凡价值——在新

伴随着中国经济由超高速增长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旅游业的价值前所未有的凸显。

从总理到主管旅游的副总理、旅游部门主管官员,都在强调旅游业在“扩内需、稳增长、增就业、惠民生”方面的非凡价值——在新常态下,旅游业是“稳增长”的重要引擎、是“调结构”的重要突破口、是惠民生的重要抓手……不仅是“硬实力”,也是“软实力”。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中国进入“两会时间”。3月5日,国务院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大力发展旅游、健康、养老、创意设计等生活和生产服务业。多位与会代表也就旅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提出了提案和建议。

凤凰网旅游频道在两会期间采访了多位旅游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旅游企业的高层和业界专家,同时,凤凰旅游也发起了“你最期待的两会提案”的线上线下联动调查,目前已经有四千多人参与调查。

3月12日,凤凰旅游将邀请旅游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高管以及业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旅游业发展中的核心问题,拥抱新常态下的旅游新价值时代。

时间:3月12日下午5:00 

主办:凤凰旅游、凤凰城市与旅游研究院

承办:“凤凰文旅观察”栏目

拟邀嘉宾:

两会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龙头旅游企业高层、旅游界专家及政府人士

主要议题:

1、中国旅游产业的改革发展新诉求

在今年的两会上,很多代表和委员都带来了与旅游相关的提案和建议,比如带薪休假制度、将国家旅游局升格、创新利用文化资源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大对酒店餐饮业扶持力度等等,凤凰旅游也采访了业界以及民众对两会旅游提案的看法和期待,也想听一下大家的声音,通过各位在一线走访调研、项目操盘、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发现和思考,以及遇到的问题,大家对国家在旅游方面的政策制定和推进方面有哪些期待?

2、旅游企业对旅游业改革的新期待

其实我们发现,从2009年以来,政府已经在旅游相关法律政策方面在做非常大的突破,像投身旅游产业已久的华侨城、港中旅、中坤等企业,是否有一些切身的感受?旅游方面政策的完善是否真的便利了企业旅游产业的发展?也想听一下国家旅游局在政策制定方面这几年的努力方向。

3、中国旅游项目开发的新价值导向

虽然近几年旅游企业的投资非常火热,但我们也发现,国内依然欠缺好的旅游项目,通过跟部分地方政府沟通,地方也逐渐意识到很多挟旅游之名进行房地产开发的现象,地方政府会从旅游产业发展所起到的带动作用去考虑,但企业也要同时兼顾盈利,面对这样的矛盾,需要双方作出哪些妥协,或者需要企业具有哪些优势才能做到最好?

4、新常态下的旅游业发展新格局

随着中国的发展进入“新常态”,旅游业也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发展,同时,过去很多企业通过房地产为旅游项目输血的寄生模式也受到阻力,旅游企业如何适应新常态?很多企业也为了适应新常态开始转型,遇到了哪些阻力?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5、如何实现旅游产业新价值?(社会、文化、经济并举)

地方政府在旅游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需求以及2015年级未来几年的计划?旅游企业在新常态下各自的发展计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旅游 新常态 凤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