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色花海 真美汉中”陕西汉中赏花季全攻略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网3月9日讯 陕西省汉中市主题为“金色花海、真美汉中”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活动将于3月上旬到5月上旬在汉中举行,主会场设在西乡县,主会场启动仪式将于3月20日上午在西乡县樱花广场举行。

陕西省汉中市主题为“金色花海、真美汉中”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活动将于3月上旬到5月上旬在汉中举行,主会场设在西乡县,主会场启动仪式将于3月20日上午在西乡县樱花广场举行。

丰收在望--仇国斌 摄

本次节会的定位是集花海观光、乡村休闲、景区游览、民俗演出、招商洽谈为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秉承节俭、务实、特色、惠民的原则。主会场设在西乡县,汉台、南郑、城固、洋县、勉县、镇巴、略阳、佛坪8个县设分会场。其中西乡县主会场启动仪式于3月20日上午在西乡县樱花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后至5月上旬,汉中市和西乡县主会场、各县区分会场将陆续举办以油菜花海为主的系列主题活动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

汉中市将推出千车万人自驾游,自行车骑行比赛,唱花海系列文艺演出,全国油菜花海摄影展,汉中美食节、油菜花系列旅游纪念品、工艺品和地方名优土特产品以及汉中巧娘工艺品大赛展示5大系列主题活动。

邓志强 摄

主会场西乡县

从3月3日开始,将陆续举行“相约樱桃花”踏青采风,全民健身启动仪式暨“庆三八”广场舞展示活动,千车万人自驾观花海游茶园,鹿龄文化广场暨鹿龄寺开放仪式,骆家坝旅游民俗文化活动,美食文化展及土特产品展销,茶叶樱桃采摘体验,西乡堰口镇至镇巴自行车骑行比赛活动,摄影展、美文大赛及书画作品展,汉中巧娘手工艺品大赛暨精品展示展销,第三届午子山文化旅游节等11项系列活动。

赏花线路推荐:

1、由县城出发——经316国道、堰渔公路至堰口镇沿途水东村、许家巷村观花——午子山、罗镇茗园——经210国道至堰口镇古城观花点返回县城——樱桃沟——鹿龄寺;

2、十天高速西乡出口——经茶园专线(或经城峡路五丰生态农业观光园)——柳树军鑫生态农业观光园——柳树丰河村、三义村沿途观花——峡口江塝茗园——骆家坝古镇。

分会场汉台区

将举办牡丹花游园 、“农二哥”诗社赛诗歌会、郁金香游园、龙江名俗展览、花果山美食大赛、人文汉台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赏花线路推荐:

从汉中城区出发——沿汉武路北上——老君镇拐拐店村——王道池村最美油菜花海观赏点——毛堰村最佳拍摄点——徐望镇金家桥最佳拍摄点——汉王集镇——沿汉王镇至武乡公路西行——沙凹岭区域最佳拍摄点——武乡集镇——沿汉武路南行——汉中城区。

分会场南郑县

3月23日,将在红寺湖景区川陕纪念馆广场、南郑县城相继启动和开展分会场启动仪式、文艺节目演出、参观川陕革命纪念馆、向烈士敬献花篮、户外毅行、摄影书法展暨旅游商品展销、自驾游花海、摄花海等系列活动。

赏花线路推荐:

1、县城——汉山镇——青树镇——大汉山——大河坎镇;

2、县城——阳春镇——陈村——高台镇——新集镇——两河镇——濂水镇——黄官镇——红寺湖——南湖。

分会场城固县

3月下旬到5月上旬,将举办自驾车队游花海、五郎关地母庙会、公祭张骞、古路坝灯火首映仪式和丝绸之路万里行大型风光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赏花线路推荐:

1、西汉高速城固出口——张骞墓——桔园——文川镇文星村沿途赏花观景——柳林镇——108国道;

2、西汉高速上元观出口——柳林镇——文川镇文星村沿途赏花观景——桔园——张骞墓。

分会场洋县

3月下旬,将举办“观花海 游洋州”启动仪式和秦腔等文化表演等活动。

赏花线路推荐:

1、县城——梨园大道——拓福牛广场——朱鹮梨园——农业观光园——朱鹮生态园;

2、县城——朱鹮梨园——108国道——蔡伦纸文化景区。

分会场勉县

3月7日至4月底,将举办武侯祠旱莲文化节、“游花海”赏花踏青、天荡山梨花节系列、武侯墓清明文化旅游节和相关体育赛事等系列活动。

赏花线路推荐:

1、西汉高速勉县出口——元墩镇喇家寨村——阜川镇李家湾村——西汉高速勉县引道——武侯墓(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定军山——武侯祠(旱莲文化节)——天荡山——县城;

2、十天高速勉县北出口——县城——天荡山——武侯祠(旱莲文化节)——武侯墓(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定军山——西汉高速勉县引道——元墩镇喇家寨村——阜川镇李家湾村——西汉高速勉县出口。

分会场镇巴县

4月上旬,将在县城及相关镇举办“游镇巴、听民歌、品腊肉”活动。

分会场略阳县

4月1日至5月20日,将在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举办高山杜鹃赏花、自驾游、摄影采风、五龙洞镇现代农业暨中药材示范园区观光体验等活动。

分会场佛坪县

3月中下旬,将相继举办 “花海放歌”、“茱萸祭祀”、山乡趣味运动会、自行车观花骑游、佛坪探宝和花海摄影及书画交流等系列活动。

分会场宁强县

3月下旬到5月上旬,将举办羌文化演艺活动和相关体育赛事。

春忙--张湛武摄

活动期间汉中市还推出了特色文化、生态旅游产品,主要有:

两汉三国文化之旅:造纸术发明家蔡伦墓;世界文化遗产——丝路之魂张骞墓;汉王刘邦行宫古汉台;刘邦拜韩信为大将拜将坛;世界上最早的人工交通隧道石门栈道;诸葛亮唯一真墓武侯墓;天下第一武侯祠;三国英雄马超墓;三国战场定军山;英雄神仙张良庙等。

红色之旅:南郑川陕革命纪念馆;红二十五军旧址华阳等。生态之旅:四大国宝华阳、中华龙山黎坪、留坝紫柏山天坑、汉台天台山、略阳五龙洞、宁强汉水源、西乡午子山、佛坪熊猫谷等景区;南湖、红寺湖、南沙湖、兴元湖等水利风景区。

古镇之旅: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青木川古镇;留坝县城老街;留侯镇百年老集;华阳古镇;西乡骆家坝古镇等。

乡村之旅:西北最大的柑橘生产基地城固桔园;全国第二大樱桃基地西乡樱桃沟;中国最美茶乡西乡四大茗园(东裕、罗镇、杨河、江塝);洋县万亩梨园;汉台牡丹园;汉台花果山;留坝火烧店等。

王浩 摄

游客来到汉中,除了观赏到美丽的花海景观,还可以品尝到风味独特的地方小吃,购买到种类繁多旅游土特产品。汉中面皮、粉皮、菜豆腐、浆水面、褒河鲜鱼、梆梆面、红豆腐,麻辣鸡、核桃馍、罐罐茶、菜豆腐节节、盐水帕子宴、青木川辅唐宴、略阳乌鸡宴、城固原公土席和黎坪八大碗等特色宴席,一定会让你大饱口福!这里有比绍兴黄酒历史悠久的谢村黄酒,有可与五粮液媲美的三粮液、城固天汉坊、古秦洋等系列白酒,汉中仙毫在2013年荣获第31届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珍品黑米酒、山茱萸酒、桔子酒、西洋参酒、乌鸡酒,还有压缩木耳、香菇、土蜂蜜、五彩米、牛肉干、松花变蛋、天麻、核桃、板栗、西洋参、红豆腐、镇巴腊肉和镇巴宣纸等,一定会让你选购到物有所值的旅游商品!

活动期间,汉中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旅游法》,加大市场秩序整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让游客游得放心、游得安心、游得舒心,并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

1、启动仪式三天(3月20日—3月22日),持菜花节嘉宾证、记者证的人员到全市所有景点都免收门票。

2、从3月20日到4月20日期间,①汉中所有油菜花观花点均属于全景开放,不收费。②凡来汉中观赏油菜花海的游客,到樱桃园、桔园、梨园、茶园、古汉台、羌博园、汉水源森林公园、川陕革命纪念馆、镇巴博物馆、宁强博物馆、勉县博物馆均免收门票。③略阳县所有景区实行门票5折优惠,留坝张良庙、紫柏山、黎坪、华阳景区实行门票7折优惠,张骞纪念馆实行门票8折优惠。④凡入住佛坪熊猫森林酒店的游客,可享受住宿8折优惠,并且可免费参观熊猫谷景区;凡入住佛坪秦岭寓舍酒店的游客,可享受住宿8折优惠,并可免费参观秦岭人与自然博物馆。

3、3月20日至3月26日,西乡太白洞景区免收门票,3月20日至5月10日,西乡午子山门票实行半价优惠,其他景区一律免费开放。4、全市星级饭店在油菜花节活动期间一律明码标价,在淡旺季可调价格范围内,调价幅度不得高于报备价格,同时要提前上网公示,不得朝令夕改。对已签协议的单位和旅行社一律按协议价执行。

2015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旅游文化活动,汉中市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政府批示要求,本着“节约、务实、特色、惠民”的原则,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启动仪式不请领导,不请明星,不铺地毯,不放空飘,不宴请,不发放礼品,仅对启动仪式现场做适度的氛围营造,参加人员主要以游客、群众、新闻媒体单位、旅游业界和旅游企业、客商代表为主,充分体现旅游活动的公益性、惠民性。通过活动举办,进一步改善乡村环境,促进农副产品、特色食品的营销,拉动三产,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惠及市民群众,真正将活动办成城市的名片、旅游的节会、百姓的节日。

成宏君 摄

汉中市位于陕西省西南部,是镶嵌在秦岭、巴山之间一块美丽而富饶的盆地,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秀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市、中国最佳历史文化魅力城市、中国最美油菜花海、中国休闲城市、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城。

汉中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自公元前312年秦惠文王设汉中郡,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这里是刘邦成就汉室基业的发祥地,诸葛亮六伐曹魏的战略大后方,造纸术发明家蔡伦的封地,曹操、韩信、张良等帝王将相都在汉中留下过战斗和生活的足迹,李白、陆游、苏轼等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脍炙人口的壮丽诗篇,以“两汉”、“三国”为特色的历史文化遗存驰名中外,是海内外游客来汉的精美文化大餐。特别是西汉著名外交家、探险家、“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是汉中城固人,张骞墓成功入选“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打响了汉中走向世界的一张“金名片”, 为丝路文化增添了新的旅游魅力和风采。

汉中生态良好、环境优美。这里是南北分界线、江河分水岭,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主要水源区,是“东方宝石”朱鹮的家乡、国宝大熊猫的乐园、金丝猴和羚牛等珍稀动物的栖息地,被公认为是地球上同一纬度生态最好的地区之一。汉中山青水秀,春赏花、夏避暑、秋摘果、冬玩雪,四季风光各具特色。汉中最美丽的季节是春天,春天的汉中到处是花的海洋,犹如童话般的世界,特别是120多万亩的油菜花金黄灿烂、花香四溢,构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山水国画长卷,几十万亩的桔子花、樱桃花、梨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异彩纷呈,还有那独一无二的古旱莲、国色天香的牡丹、淡雅朴实的山茱萸、绝色神秘的高山杜鹃,百花齐放、百媚同妍,奏出了一曲春日的浪漫华章。

2009年4月,在人民网举办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评选活动中,汉中荣获第一。为充分发挥“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这一名片作用,扩大汉中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促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汉中市报请省政府批准,自2010年起,相继在南郑、洋县、勉县、汉台、城固成功举办了五届油菜花海旅游文化活动,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青睐,已成为陕西省一个重要的旅游品牌节会活动。

(旅游频道通讯员 宋喜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花海 汉中面皮 张骞墓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