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业年报季角色翻腾 主题公园复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中国旅游类企业几家欢乐几家愁,目前已经公布年报或业绩预告的企业中,因行业侧重点不同而业绩呈现不同结果。有的旅游企业依靠地产输血保持稳定盈利状态,有的企业则因受客流量影响而出现亏损。 2014

2014年中国旅游类企业几家欢乐几家愁,目前已经公布年报或业绩预告的企业中,因行业侧重点不同而业绩呈现不同结果。有的旅游企业依靠地产输血保持稳定盈利状态,有的企业则因受客流量影响而出现亏损。

2014年旅游企业中,互联网、旅行社和主题公园类企业表现较为突出,全年业绩和利润普遍出现较大幅度上升;而景区类、酒店等企业因受“三公消费”减少和旅游业整顿影响而出现业绩下滑、甚至大幅度亏损。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查看15家上市旅游企业业绩公告发现,其中业绩下滑或亏损企业占到8家,另外7家账面并不难看的企业,其实际收益也不尽如人意,真正能够实现盈利和稳定增长的只有6家。

涉及地产业务的企业普遍面临增长下滑或亏损状态,雅居乐2014年营业额为383.18亿元,较2013年增长8.1%,但毛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124.31亿元和50.91亿元,较2013年分别下滑1.5%和13.2%。

华侨城2014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一年度均有所增长,但华北、西北和华东地区营业收入下滑较为明显,尤其西北板块较2013年下降62.1%,西南地区营业收入虽然增长,但毛利率则较上年度出现小幅下滑。

曲江文旅2014年业绩预报显示,全年净利润预计减少60%~65%,主要原因为失去了商业地产销售收入来源。万达酒店2014年全年毛利润为1.29亿元,较2013年5.93亿元毛利润减少了78.2%。

涉及景区类7家上市旅游企业中,有4家企业2014年出现业绩下滑或亏损,其中三特索道净利润亏损3726.53万元,较2013年减少219.32%;国旅联合亏损1.66亿元,与2013年相比下滑1685.74%;西藏旅游净利润预计亏损2000万~3000万元;西安旅游净利润预计亏损1900万~2200万元。

云南旅游和丽江旅游虽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出现不同幅度上升,但每股收益与2013年相比均呈现小幅下滑。完全盈利和保持增长的只有黄山旅游和峨眉山旅游两家企业,其中黄山旅游净利润增幅为45.14%,峨眉山旅游预计增幅达50%~80%。

涉及旅行社业务的2家企业则业绩相对较好,营业收入和利润普遍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其中国旅股份2014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2013年分别增长14.05%和12.32%。

另外,涉及主题公园类的企业中,目前海昌还未公布2014年业绩,大连圣亚和华侨城旅游板块均呈现较大幅度上涨,其中大连圣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2013年各增加14.93%和18.39%;华侨城旅游综合收入较2013年增加了14%,毛利率达49.39%。

其中华侨城、黄山旅游业绩增长一部分来自本身旅游业,但更多依赖其旗下地产业务,曲江文旅因2014年缺乏地产支撑出现业绩下滑。虽然同样受到国内整顿旅游业影响,但主题公园类和旅行社则表现较为抢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主题公园 旅游 业绩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