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店如何借助元搜索营销来提升直接预订?


来源:迈点网

人参与 评论

元搜索引擎是对多个独立搜索引擎的整合、调用、控制和优化利用,它通过一个统一的用户界面帮助用户在多个搜索引擎中选择和利用合适的搜索引擎来实现检索操作,是对分布于网络的多种检索工具的全局控制机制。

元搜索引擎是对多个独立搜索引擎的整合、调用、控制和优化利用,它通过一个统一的用户界面帮助用户在多个搜索引擎中选择和利用合适的搜索引擎来实现检索操作,是对分布于网络的多种检索工具的全局控制机制。2015年,数字技术的持续高速发展将酒店行业推向了一个元搜索网站与在线评论网站“大爆炸”的时代,各大广告商也纷纷看好元搜索网站,相较于OTA等在线媒体网站,元搜索网站在他们的眼里似乎显得更加“客观公平”。

虽然元搜索营销已经在酒店行业广泛应用开来,但是,大多数酒店并没有掌握正确的元搜索营销方式。如何正确运用元搜索营销来提升酒店品牌影响力?如何让自己的酒店品牌在搜索榜脱颖而出?如何将潜在的顾客和散客引导至酒店官网进行预订?这些都是酒店人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酒店开展元搜索营销有哪些必要性?

被OTA抢占的在线直销渠道份额一直让酒店经营者们耿耿于怀,为夺回这一份额,酒店经营者必须将元搜索营销方案列为其战略计划的一部分。在拉动酒店官网的直接预订方面,酒店可以对官网进行更新改版、对搜索引擎进行优化、加大在线媒体的宣传力度、重新设立酒店的定位;除此之外,开展元搜索营销能让酒店在摆脱OTA的基础上实现收益最大化。这种方式尤其适用于单体酒店,据相关外媒数据统计,将近有80%的非品牌酒店的在线预定来自OTA,由此可见单体酒店对OTA的依赖性是很强的,酒店业是时候进行反击,并将OTA的预订份额转移至其在线直销渠道。

OTA的首要目的就是将酒店网页上的访客转为自己的顾客,而它并不会为客人带来任何体验上的提升,酒店可以对TripAdvisor等在线评论网站上的点评进行礼节性回复,对顾客反馈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决,包括顾客在入住期间以及退房后反馈的信息,酒店都可以进行实时监控和分析,这些都是OTA没有做且无法做到的。

酒店经营者通过开展元搜索营销获得了与OTA公平竞争的机会。此外,元搜索营销能产生增量收入和创造极高的广告投资回报率。华盛顿特区一家名为Capitol Hill的精品酒店最近实施了元搜索营销方案,该酒店让顾客在完成搜索后自动获取OTA的即时价格,且为顾客提供低于OTA的折扣率。一个月后,该酒店的直接预定量上升了10%。由此看来,酒店开展元搜索营销是对OTA的“致命一击”。

酒店该如何开展元搜索营销?

作为酒店营销策略之一,元搜索营销与其它的电子邮件营销、在线媒体、付费搜索等营销方式同等重要。在瞬息万变的元搜索生态系统中,元搜索营销威力强劲,它是酒店应对抗OTA的最佳武器。选择与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元搜索营销企业合作,能获取一站式元搜索营销平台,这样的平台能够允许酒店运营、管理、追踪和记录其在各大平台(包括Google Hotel Finder、TripAdvisor Meta Search、Kayak和Trivago)上进行的元搜索营销活动。

顾客的分散性导致酒店很难形成一个传统渠道为其提供定量的客源,同时这也是酒店营销的一大障碍。整合营销模式能帮助酒店在营销过程中掌握更多客源,元搜索营销是最适用于酒店营销的方式。随着元搜索营销的兴起,先搜索后消费已经成为大多顾客的首选,通过元搜索引擎把分散的顾客统一到一个渠道。如果这种方式能更加全面地覆盖众多搜索引擎,在最大限度上合理利用网络资源,那么酒店营销的各大难题也将迎刃而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酒店营销 元搜索引擎 酒店品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