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澳游急速降温 香港酒店五一降价两成


来源:深圳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本该是旺季的港澳游,今年鲜有往年的风光,不少内地游客对香港望而却步。”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此前表示,香港“迎来旅游业寒冬”:三月份旅游业、零售业、饮食业等行业都全面下跌,其中旅游业比去年同期下跌超过10%。

本该是旺季的港澳游,今年鲜有往年的风光,不少内地游客对香港望而却步。“以前游客来问港澳团,都担心堵在关口时间长,现在他们来了就问是否不被干扰?”旅行社的回答也有些无奈,只能说及时了解事态动向,将安全因素放在第一位。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赴港旅客人数本月虽然略高于前三个月,但较去年有不小降幅,展望即将来到的五一假期,相关机构提供的信息也显示较去年降价两成左右。

三月同比减少四成

国内某知名在线旅游网站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5年至今的港澳出团量来看,1月较往年同期正常,2月正值过年前后,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赴港游火爆;但是2月中旬之后,赴港游客量同比大幅度下降。相关数据显示,3月份赴港游客量同比去年减少了40%。从预订数据和客人沟通的情况都能明显看出,大陆游客对赴港游比较谨慎。香港地接社也反馈,收客量也有一定程度下降。

芒果网旅游度假事业部总经理徐树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一季度整个行业的港澳跟团游同比出现40%的下降,芒果网港澳游产品预订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出现30%的减少。他还表示, “香港旅游业界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以及暑期经营表现并不乐观。”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此前表示,香港“迎来旅游业寒冬”:三月份旅游业、零售业、饮食业等行业都全面下跌,其中旅游业比去年同期下跌超过10%。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本月亦指出,“本月访港的内地团每日约有400团,较去年同期每日450至470团,减少约10%。”

五一仍无回暖迹象

香港旅游降温影响到多个行业领域,以酒店行业为例,原本一房难求的香港酒店“门前冷落车马稀”,即使在五一这样内地游客出游的高峰期,仍无回暖迹象。

以旅游团为主的三、四星级酒店成为“重灾区”。香港旅行社东主协会会长叶庆宁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以经营商务客为主的高端酒店目前受到影响不大,受灾严重的是经营团队客的酒店。现时,香港不少酒店即使“劈价一半”,房间空置率仍维持在30%左右。以标准五星级酒店荃湾如心海景酒店为例,过往复活节期间一晚房价需要1300元,但现时仅需五六百元即可。

芒果网向本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从目前的预订房价来看,香港酒店价格同比去年约下降20%;即使是尖沙咀或铜锣湾热门的商圈,一些高星级酒店五一的价格也在1000-1500元左右,而往年五一期间,这些高星级酒店价格都要去到3000元以上。

国旅(深圳)旅行社港澳游部门的一位陈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是出游热门时段,目前相比预订情况要好于三四月份,不过和去年同期相比整个第一季度下降了约40%。以前“来门店咨询,游客担心的是关口拥堵,等待时间过长,而现在一旦有潜在不安全因素,游客都会十分犹豫”。此外,香港游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1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港澳游 芒果网 香港酒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