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车将成旅游业新经济增长点 它能上高速吗?


来源:杭州网

人参与 评论

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辆房车齐聚浙江省首个房车露营示范营地——西溪湿地公园蜗牛房车营地,为浙江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旅游露营房车分会成立大会造势。营地主要功能包括房车销售、租赁、住宿、展示、体验、文化交流、车友互动、草坪婚礼和户外活动等。

房车里一应俱全

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辆房车齐聚浙江省首个房车露营示范营地——西溪湿地公园蜗牛房车营地,为浙江省自驾旅游协会旅游露营房车分会成立大会造势。

当日的活动,吸引了超过300多名房车车友和房车露营爱好者参加。除了房车展示、房车巡游,还有绚丽多姿的晚会、露天卡拉OK、篝火晚会等精彩活动。

据记者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今年下发的134号文件《关于规范旅居挂车上路通行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提到,旅居挂车与其他载货挂车在乘坐人数、运载数量、行驶路线、运行规律等方面有着本质区别,小型载客汽车牵引旅居挂车不属于全挂拖斗车,各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要准确理解“全拖挂斗车”的定义概念,抓紧纠正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限制旅居挂车通行高速公路的错误做法。

“现在国家的相关政策都十分支持和鼓励房车露营的发展,房车露营发展正迎合了旅游从观光旅游到休闲旅游的发展趋势,无论是政府、企业、投资商,还是产业内外的人都在关注着房车产业的动态.接下来几年,无论是房车销售、租赁市场,还是相关配套的营地建设都将处于井喷状态,房车露营产业形势一片大好。房车旅游将是浙江旅游业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浙江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旅游露营房车分会会长沈国斌表示,协会将尽快制定适合我省的房车营地的规划和建设行业标准,营地运营管理服务规范,加快房车露营地建设,完善休闲旅游新需求相适应的设施和服务。

据悉,杭州西溪蜗牛房车营地总面积10000多平方米,共设有8个区域:房车生活体验区、房车销售租赁展示区、空中帐篷区、集装箱创意活动区、水上活动区、儿童娱乐区、接待区和生活配套区,包含有自助餐厅(厨房)、小卖部、公共洗手间(浴房)等生活配套设施。营地主要功能包括房车销售、租赁、住宿、展示、体验、文化交流、车友互动、草坪婚礼和户外活动等。(每日商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房车营地 房车旅游 新经济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