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每年3亿专项资金 旅游大项目进入高速建设期


来源:中国财经报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河北全省接待海内外游客3.15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2561.5亿元,比2010年分别增长1.1倍和1.8倍。这一切都得益于从2011年起,河北省财政每年安排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3亿元,引导和

2014年河北全省接待海内外游客3.15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2561.5亿元,比2010年分别增长1.1倍和1.8倍。这一切都得益于从2011年起,河北省财政每年安排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3亿元,引导和撬动了大量社会资金投入旅游项目建设、景区升级、基础设施改造和市场宣传营销等。

近年来,河北利用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通过直接投入、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方式,极大撬动了社会资本支持旅游产业项目的积极性,全省旅游业迈入大项目引领大发展的高速建设时期。目前,全省在建旅游项目超500个,投资总规模超650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53个,社会资本占全省旅游总投资的比重达到60%以上。2014年完成旅游项目投资350亿元。

2012年至2014年,河北在4A级以上景区开展了3年整改提升专项活动,累计投入省级专项资金2.48亿元,引导撬动各地整改资金投入39.02亿元。通过3年整改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明显提升,服务功能更加完善,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河北财政进一步改革旅游资金分配使用方式。对下转移支付由项目申报法改为因素分配法,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对下转移支付全部按因素分配法分配下达到市县,由市县统筹本级旅游资金,共同确定投入方向和重点项目,提高市县旅游统筹发展水平。同时,安排8000万元设立股权投资引导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加大对旅游建设的投入,全面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把旅游业打造成河北举足轻重的支柱产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旅游 资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