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客讲述在尼泊尔震后惊魂两天:中国人素质不低


来源:广西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皇宫在他们面前轰然倒塌  地震发生的时候,黄先生及3个同伴正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皇宫前拍照,没有任何征兆,地震就发生了。

在加德满都,一位中国女孩号召同胞自觉保持环境整洁。

防城港女孩主动留下当志愿者

——广西游客讲述在尼泊尔震后惊心动魄的两天

核心提示

“非常恐怖,你没经历过你不懂,地震发生时就像世界末日,‘007’里面的场面也不过如此,晃动时都不知道自己的头和脚在哪了……我已经两天两夜没睡觉了……”4月27日下午3时14分(北京时间,下同),一趟从昆明飞来的航班在南宁降落,其中6位乘客是刚从尼泊尔撤回国的广西人,南宁人黄先生在从机场回家的路上,和朋友打电话时这样形容自己的经历和感受。

据悉,他们6人是结伴到尼泊尔自助游的,其中4个是南宁人,2个是柳州人。原计划26日下午回国,但地震打乱了一切。对黄先生他们而言,经历了饥寒交迫和无助的等待后,劫后重生的感觉真好。

坐标:杜巴广场状态:惊恐万分

皇宫在他们面前轰然倒塌

地震发生的时候,黄先生及3个同伴正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皇宫前拍照,没有任何征兆,地震就发生了。“地面剧烈晃动,‘呼呼’声在耳边响起,我们4人撒腿就跑,连滚带爬的,害怕得不行!跑到稍微安全的地方后,回头一看,2个古塔和一座皇宫就在我们面前轰然倒塌,先前我们站的地方,落满了碎砖头,我们真的是捡回了一条命啊!但老曾在跑的过程中摔倒,被东西磕到,腰受了轻伤。”从吴圩机场回市区的路上,黄先生不停地向记者回忆当时的情况。

老曾是柳州人,他在抵达南宁后先去医院做了全身检查,之后再回柳州。曾先生说,加德满都当地温差大,晚上10多度,白天则达到30多度的高温,他们25日晚上在加德满都南联盟救助站被困了一晚,饥寒交迫,而26日白天又在机场滞留了10多个小时,非常疲倦。“两天两夜没有睡觉了没有刮胡子没有整理头发了,我的相机现在都还没来得及擦灰尘,脚全肿了。”曾先生说,这一路太惊心动魄了。

“回国后,就踏实了。但遗憾的是,我们的行李没一起回来,飞机降落昆明的时候,我们都很多人都没拿到行李,东方航空公司的人说登记了晚些时候会给我们寄。”昨天,记者在机场看到黄先生一行人时,发现6人中只有2人携带了大件行李,其他人都只有随身的小包。

坐标:南联盟救助站状态:缺水缺粮

多个国家的数百人挤在一起

黄先生这一波,是26日的第二批撤回国的人。因为在尼泊尔多待了一天,黄先生一行对震后当地的情况更了解,感受更深。

据黄先生回忆,从25日晚8时到26日8时,包括他们6人在内的,共将近100中国人被困在加德满都南联盟救助站,加上其他国家的人,数百人挤在一起,严重缺水缺食物,“我们吃的是自己带的压缩饼干,期间去过一家中餐馆吃炒面,老板没收钱。”

在救助站待了一个晚上后,清晨8时,他们分批坐车去了机场。从26日上午11时左右一直待在机场,直到27日凌晨5时许飞机起飞。“候机厅里环境非常恶劣,又脏又臭,我们在里面待了10多个小时,非常无助。”黄先生回忆。

因为通讯不畅,黄先生表示他们只能断断续续给亲友发信息报平安,值得欣慰的是,无论在救助站里,还是在机场外和候机厅,中国同胞的团结互助都让黄先生一行感动。

坐标:南联盟救助站状态:守望相助

国人自觉带走垃圾展现素质

“我们中国人并没有像网上说的,到国外后素质低。这次,我看到了他们素质高的一面。尤其是年轻人,他们自发地组织起来维持秩序,购买垃圾袋,发放给中国同胞以及其他需要的国际友人,同时相互提醒不要乱扔垃圾,离开时要带走垃圾,不要激动不要乱。所以,我所接触的中国同胞中,大家都是克制的,守秩序的。”黄先生说,他们离开南联盟救助站时,中国同胞自觉带走了垃圾,“只有我们那个帐篷没有垃圾,其他的国家的,包括欧美人在内,酒瓶子,食品袋到处都是。”黄先生说,地震发生后,到处都是人,急着离开的外国人,以及当地无处而去的尼泊尔人,相比之下,他觉得中国人在文明方便比很多国家都做得好。

黄先生回忆,他们在南联盟的救助站期间,来自深圳的小伙子胡越从酒店拿了几套棉被给几个小孩和穿着裙子的女孩,因为胡越在尼泊尔工作了几年,在当地有一些朋友,地震发生后一直积极发动朋友联系物资和避难场所。

地震后出现的大量志愿者,也让黄先生印象深刻。黄先生说,4月26日中午,他们到达机场后,在机场看到了指示牌,还有很多游客自愿做志愿者,发放水和食品,维持秩序。当然,这些志愿者里,有很多说普通话的东方面孔,“他们自愿购买物资发放,自发组织国人在一起,维护秩序。有一个防城港女孩叫丽丽,她是去那边做代购的,地震发生后,一直在做志愿者,我们回来前,她说她要留下来继续做志愿者。”

黄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丽丽的微信号,记者添加后,但截至发稿时,她没有回复。

27日回到国内后,黄先生这些因尼泊尔地震和相遇相识的人,组建了一个名为“后福杠杠滴萌萌哒宇宙无敌小分队“,虽然大家都来自全国各地,但一起经历过地震,感觉就像老朋友了一样,互相邀请到自己的城市玩,甚至在群里张罗着给单身的小伙子介绍对象。记者袁夏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游客 救助站 南联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