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农晓文被提起公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11月6日,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农晓文(正厅级)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农晓文(正厅级)涉嫌滥用职权、受贿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农晓文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农晓文,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农晓文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履行行政管理职权时,违反规定处理公务,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利用其担任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贿赂,依法应当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3年11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发布消息,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农晓文涉嫌严重违纪,自治区纪委决定对其立案检查。

2014年4月28日,经查,农晓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自治区监察厅审议并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农晓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4年7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发布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农晓文(正厅级)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4年11月6日,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农晓文(正厅级)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农晓文简历:

农晓文出生于1967年9月,广西钦州市灵山县人。其1989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城市规划专业,工作10年后曾在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建筑与土木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获工程硕士学位。他曾任广西南宁市规划局副局长、广西贺州市副市长,2009月11月起担任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农晓文 广西旅游 提起公诉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