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中国旅行社大巴竟是“黑车”?39名游客骄阳下苦等一上午


来源:陕西传媒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 赵志鑫 王若鸿)4月25日,在陕西省体育场附近的某银行门口,聚集着一批滞留的游客,游客和导游一直在争论,矛盾不断地激化。随后,陕西旅行社中国旅行社小寨西路分公司的总经理张岩也来到现场,向游客们解释了原因,并且提出两个解决方案。

4月25日,在陕西省体育场附近的某银行门口,聚集着一批滞留的游客,游客和导游一直在争论,矛盾不断地激化。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些游客中有老人小孩,也有中年人和年轻人,有一家人一起的,也有跟朋友一起的,一行共39人。他们都是报团参加陕西中国旅行社金丝峡二日游的游客,有17人是报团参加的,还有22人是散客。

游客:旅游大巴运营手续不全被拖走 旅行社通知要散团下周赔付

记者采访了报团出行的李女士,李女士告诉记者,“陕西中国旅行社通知我们在今天早晨7点10分在陕西省体育场门口集合,7点半出发。但是我和我朋友今早6点50左右就已经到达集合地点,可没想到的是,旅游大巴却因为没有合法的运营手续被扣,在9点左右被西安市运管处运政稽查支队拖走。”这也是直接导致她们39名旅客滞留在这里的原因。“出现这种情况,他们肯定是知情的,却并没有采取任何补救措施,也没有告诉我们具体情况。现在已是上午10点多了,可旅行社一直拖沓给我们的解释是散团,然后下周再进行赔付或者继续行程。可是,今天来到这里的不仅有西安本地的游客还有来自安徽湖南等地的外地游客,如果今天就这么散团,外地游客怎么回去?回不去又怎么住宿?旅行社怎么都该给我们一个交代。” 李女士愤愤的说到。

记者随后又对多名游客进行了采访,了解到大家都是希望今天的行程能够继续,既然来了就不管去哪,不要浪费这一天的时间,只是希望旅行社给他们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陕西中国旅行社:突发状况难控制 尽力给游客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陕西中国旅行社的一名负责人张翔,张先生告诉我们,因为旅游大巴车一般是陕旅集团提供给他们的,昨晚接到陕旅集团的大巴车突然出现了故障,今天早上临时调派了一辆大巴车,所以才导致今天的状况。

随后,陕西旅行社中国旅行社小寨西路分公司的总经理张岩也来到现场,向游客们解释了原因,并且提出两个解决方案。一是根据合同进行正常的赔付,二是因为现在车子没法协调出来,可以把旅游的行程改到下周进行。

但是游客们对于这两个方案都不满意,报团的17名游客提出,他们如果可以自己联系到旅游大巴车的话,旅行社是否可以支付大巴的费用,然后一切按原计划的行程走?张经理表示,因为大巴车是由游客单方面联系的,所以大巴车在旅途过程中发生意外,旅行社是不承担任何责任的,所以需要写一份协议书。最后经过双方的协商,张经理表示这批报团的游客可以全额退团费再另外赔付30%,另外游客出行所用的一辆大巴车和一辆面包车的费用也由旅行社支付,因为住宿费包含在团费中,所以如果需要继续住旅行社安排的酒店的旅客住宿费就不再退回。

而另外一部分散客则表示如果能够出游最好,但是如果不行的话,他们也需要进行赔付。经过协商,因为没有联系到出行大巴车,所以这批游客同意进行赔付,而张经理表示,为了表示他们的诚意,他们决定给这22名散客退还全额团费,并且把合同赔偿30%的原则上追加为赔付一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游客 黑车 金丝峡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