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金早调研山东厕所革命和乡村旅游 给出高度评价


来源:国家旅游局

人参与 评论

4月20-24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率队赴山东济南、淄博、临沂、济宁等调研厕所建设管理、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和旅游扶贫等工作。 在济南调研厕所建设管理时,李金早对济南市建立“厕所开放联盟”,鼓励机关和

4月20-24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率队赴山东济南、淄博、临沂、济宁等调研厕所建设管理、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和旅游扶贫等工作。

在济南调研厕所建设管理时,李金早对济南市建立“厕所开放联盟”,鼓励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自愿成为“厕所开放联盟单位”,将内部厕所对旅游者放开免费使用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是济南市推进厕所建设和管理的一项创造性举措,对调动社会资源增加旅游公共服务、方便游客如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对全国具有借鉴意义。下一步,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

在淄博、临沂等地,李金早考察了博山中郝峪村、原山森林公园、沂水崮上人家、沂南竹泉村、常山庄村等地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省委每年将乡村旅游纳入1号文件,省政府每年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乡村旅游,全省通过整合涉农资金和“改厨改厕”工程扶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乡村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旅游扶贫致富效果显著。

李金早充分肯定中郝峪村“公司运作+单体承包+村民入股”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对原山森林公园通过发展旅游业推动国有林场转机转型的做法表示赞赏,对沂水县提出的全域化旅游创新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沂南县将乡村旅游与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我国农村旅游资源丰富、乡村旅游富民扶贫等优势,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创新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的新体制新机制新路子,今年国家旅游局将开展“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创建工作,通过典型带动,引领乡村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在考察沂蒙山红色旅游时,李金早强调要通过发展红色旅游,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旅游行业要像当年红嫂对待子弟兵那样,真诚为游客服务,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在济宁曲阜等地,李金早调研了尼山圣境研学旅游项目、儒源儒家文化旅游体验基地和三孔旅游景区。他认为,文化旅游最重要的是让游客在旅游中体验和感知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和传统文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山东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开展研学旅游具有很好的条件。希望山东扎实推进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为方向,以兴国学教育、育礼仪之花、继承和发扬中华美德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培养更多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风尚的现代公民,也让更多的游学人员陶冶性情、提高素养。

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季缃绮、副秘书长李娥、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副局长于凤贵及国家旅游局综合司、规划财务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乡村旅游 厕所 李金早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