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导游可举报游客抠鼻?传言内容不实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网传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其中提出“游客不准在公众场合抠鼻子,导游可举报此行为”。昨日,新京报记者从起草该规范的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消息所述内

近日,网传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其中提出“游客不准在公众场合抠鼻子,导游可举报此行为”。昨日,新京报记者从起草该规范的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消息所述内容不实,规范中没有“不准在公众场合抠鼻子”的内容和与之相近的表述。

4月29日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为推荐性行业标准,由中青旅起草,其不具有强制性,一般不会出现“禁止”、“不准”等强制性表述,而更不存在“不准在公众场合抠鼻子”内容和与之相近的表述。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声明表示,相关媒体的报道断章取义、偷换概念,让公众误解为“禁止在旅行中抠鼻子”、“抠鼻子可被导游举报”。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关于“导游举报”的相关内容,《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的原文表述是“对旅游过程中严重违背社会公德、违反法律规范,影响恶劣,后果严重的旅游者,导游领队人员应将相关情况向旅行社进行汇报,并通过旅行社将该旅游者的不文明行为向旅游管理部门报告,经旅游管理部门核实后,纳入旅游者不文明旅游记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游客 传言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