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一季度香港游客量持续下跌 五一或降10%


来源:环球旅讯

人参与 评论

香港旅游业的寒冬还在持续。今年头三个月,来港旅客的数量连续下跌。与此同时旅游业界对5月1日开始的五一假期也纷纷看淡。  香港旅游业议会评估,在五一假期期间,来香港的旅游团数量将会下跌十个百分点,而目前

香港旅游业的寒冬还在持续。今年头三个月,来港旅客的数量连续下跌。与此同时旅游业界对5月1日开始的五一假期也纷纷看淡。 

香港旅游业议会评估,在五一假期期间,来香港的旅游团数量将会下跌十个百分点,而目前香港酒店的预订率也只有百分之七、八十。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认为,香港在内地游客心中的地位并不高,“内地旅客选择旅游目的地的时候,一定是首选日本,其次是韩国,第三选择是台湾。(然后再)考虑能不能拿到签证,最后第四才会选到香港。来香港主要都是当天从罗湖或者落马洲等口岸入境,之后从机场立刻出境,很多都是这样的转机旅客,但他们都不会在香港消费。” 

香港旅游发展局4月30日公布了三月份的旅游数据,显示整体比二月份减少大约一百万人次的旅客,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而且跌幅超过一成八,是今年头三个月以来的最大。同比也比去年减少了8.7%。其中内地过夜旅客同比减少将近18%。酒店业主联会的执行总干事李汉城仍然强调,“内忧外患”导致香港旅游业仍然在寒冬中徘徊,“因为其它地方消费便宜,日圆下跌,加上免签证这些安排等等。另外就是香港在那段时间出现了反内地旅客的情况,对香港形象有负面影响。” 

目前香港酒店的房价大体上下降了差不多一成。同时为了应对旅游业寒冬的各项优惠措施也已经开始实行。许多店铺都打出了这一波优惠活动的招牌,店员不厌其烦地为消费者处理种类繁多的打折券。但内地顾客较往年确实有所减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香港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