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一季度旅游投诉案98件 游客挽回损失287754元


来源:齐鲁网

人参与 评论

4日上午,山东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周晓明与相关负责同志做客《阳光政务热线》,就相关社会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听众在线交流。 节目中,监察总队张百科总队长介绍道,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旅游质监执法机构认真履行职责,

4日上午,山东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周晓明与相关负责同志做客《阳光政务热线》,就相关社会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听众在线交流。

节目中,监察总队张百科总队长介绍道,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旅游质监执法机构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妥善处理旅游投诉案件,前三个月共接到投诉98件,受理旅游投诉93件,结案92件,结案率98.92%,为游客挽回损失287754元。

张百科综合分析表示,前三个月旅游投诉主要反映了几个方面的问题。旅行社方面,依法经营意识淡薄,如一旅行社与委托旅行社之间由于团款纠纷,导致四十几名游客未能按时登机,滞留机场,被迫通过其他途径出境,影响恶劣;不能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或不按照行业标准提供旅游服务,擅自降低食宿标准,增加自费项目和购物时间,经营不规范,对旅游服务质量重视程度不够,如一国际旅行社由于天气原因变更行程,但没有及时通知游客,导致游客按原行程集合,引起游客不满;境外购物退换货不及时,因扣除手续费不合理造成的纠纷。

就旅游景区方面,诚信经营意识差,部分景区不能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给予特殊群体优惠,相关收费政策不注明、不公示或没有在显着的位置公示;个别景区在节假日受客流量暴增的影响,拥堵不堪,售票窗口较少,排队时间较长,服务质量下降,加之疏导措施不力,导致游客不满;网上购买门票与景区(点)产生的纠纷导致的投诉比例增加。

就星级饭店方面,星级酒店设施陈旧老化,服务缺失,与星级标准要求差别较大;网上订房不按订房协议向游客提供客房,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有的酒店不执行订房协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游客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