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迪士尼Q2主题乐园及度假业务净利增长24%


来源:界面新闻

人参与 评论

5月6日早间,迪士尼公布截至3月28日的第二季度营收情况,公司这一季度总收入12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超过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值122.5亿美元。消费品部门的增长动力仍然来自于迪士尼一年半以前上映的电影《冰雪奇缘》,公司称这一季度卖出去的《冰雪奇缘》衍生产品是去年同期的十倍。

5月6日早间,迪士尼公布截至3月28日的第二季度营收情况,公司这一季度总收入12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超过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值122.5亿美元。

就各个细分业务部门而言,这一季度公司的影视部门获得收入16.85亿美元,相较去年下降了12%,公司称,这是源于上一季度上映的《超能陆战队》不敌去年自家的《冰雪奇缘》。而互动娱乐部门虽然收入下降了12%,但获得了2600万美元的净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了86%,迪士尼称这是由于与Line合作的Tsum Tsum游戏获得的成功以及减少了市场以及开发投入。

在迪士尼五大业务部门中,主题乐园以及消费品部门的成绩依然抢眼。其中主题乐园及度假中心获得净利润5.66亿美元,同比增长24%;消费品部门获得3.62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2%。

迪士尼称主题乐园的业绩增长部分是因为上涨的门票、客流以及旅客在乐园中的消费。今年2月,迪士尼宣布其位于美国的两座度假乐园将调高价格,位于加州的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 Resort)的成人的单日票价更是从96美元升至99美元,逼近100美元大关。美国本土的乐园成绩不错,但是海外乐园就有点表现欠佳。迪士尼称之所以净利润没有那么高是因为其在香港的乐园人流下降,而香港和巴黎的乐园管理费用还在升高。还没有开幕的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预开幕费用要高于预期。

消费品部门的增长动力仍然来自于迪士尼一年半以前上映的电影《冰雪奇缘》,公司称这一季度卖出去的《冰雪奇缘》衍生产品是去年同期的十倍。要知道,这是一部2013年11月27日首映的电影,去年同期正是电影在全球热映之时。这部电影除拿下金球奖以及奥斯卡最佳动画大奖外,还为迪士尼带来了高达12.7亿美元的票房收益,是影史上最卖座的动画电影。

除了《冰雪奇缘》,另外一部漫威大片《复仇者联盟》的衍生品表现也不错,公司称随着第二部续集电影上映,新的衍生产品将在全球拥有巨大需求。更别提今年下半年,确切说是9月4日,新一部星球大战电影《原力觉醒》的各种周边产品,包括T恤、玩具、图书、海报、藏品、以及应用将先电影一部登陆。按照星战迷的购买力,这将是一个强劲的收入动力。

最后,考虑到外界对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的关注,迪士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伊格尔(Robert A.Iger)在投资人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今年夏天将会有更多细节流出,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多么与众不同的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主题乐园 迪士尼乐园 净利增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