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暨青岛国际船艇展将开幕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2015年5月22日到25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暨青岛国际船艇展将在美丽的青岛奥帆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展出总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家展商携300多件船艇

2015年5月22日到25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暨青岛国际船艇展将在美丽的青岛奥帆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展出总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家展商携300多件船艇或水上运动器械齐聚青岛,共享中国北方最大的水陆结合船艇产业展会盛宴。

游艇业在国外被称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巨大商机”,是产业经济高端化、社会消费现代化的发展体现。游艇业的产业链涉及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使用、保养、修理、管理、旅游、餐饮、酒店等一系列领域,带来的综合经济效应十分可观。海外研究报告显示,在游艇上1美元的投资,可以引发6.5至10美元经济效应。目前世界游艇年销售总额超过500亿美元。在中国,游艇产业也许不能遍地开花,但对青岛——这个中国著名的海滨城市和奥运帆船比赛举办城市、被亚太航运界评为“亚洲地区最佳航海城市”来说,发展游艇业却有着绝佳的条件。

借助2008年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在青岛举办以及后奥运经济的发展契机,青岛市在开展水上运动和发展海上旅游方面的条件和氛围更加优越,市政府打造帆船之都的战略行动进一步完善和加快,为航博会的发展与快速成长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基础。国务院于2011年初已正式批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这标志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2012年国家又提出海洋强国战略,中国海洋经济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本届青岛国际船艇展将继续以“助力蓝色经济、促进产业升级”为主题,以交流国际游艇行业经营管理经验、荟萃世界品牌游艇和游艇俱乐部展示、培育和创造游艇消费市场为宗旨,以水陆结合展示为特色,以游艇买家邀请和游艇交易为核心,经过12届的培育,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船艇展之一,在国际上也具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将其打造为国际游艇业界商贾聚集、进行信息交流寻求商贸合作的最佳平台。

目前已经报名确定参加本届青岛国际船艇展的有来自海外的法国博纳多、亚诺;美国水星、瑞格、猎豹;日本本田、雅马哈、铃木;英国圣汐、公主;意大利阿兹慕、法拉帝等国际高端品牌,将与国内和山东当地知名造船企业捷仕克、蓝波、江门长河等品牌在展会上交相辉映。本届展会致力于培育人们的亲水意识、引导休闲消费,展出的一些非专业的帆船与休闲船艇,让喜欢帆船帆板和水上运动与生活的人买得起、用得起。同时,通过帆船赛、登船体验、帆船运动知识讲座等活动,让人们认识和了解航海知识与航海产品,让帆船与休闲船艇进入普通家庭。

展会期间,将继续举办帆船游艇设计大赛、T-25三体帆船大赛、国际游艇小姐模特大赛、“航博会杯”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专业活动,为配合同期举办的奢侈品与时尚生活展,也将举办游艇文化酒会,届时将邀请青岛当地商贾名流和船艇买家与展商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从而更好的为展商拓展当地人脉资源与促进交易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 青岛国际船艇展 青岛奥帆中心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