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国际大会西安召开 丝路旅游迎新机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6月18日,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暨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大会在西安开幕。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中国国家旅游局联合主办,邀请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部长和高

凤凰网旅游讯6月18日,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暨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大会在西安开幕。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中国国家旅游局联合主办,邀请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部长和高级官员参会;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大会,由世界旅游组织、中国国家旅游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凤凰旅游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大会以“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为主题,是丝绸之路旅游最高级别的国际会议。会议将持续至20日,期间众多国际嘉宾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官员汇聚陕西,共同搭建国际化平台,务实旅游业的发展,必将对加强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今天的专家组会议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徐京主持,在开幕式上,徐京表示:旅游作为一个产业已不再“单身”,旅游和文化已经联姻,本次会议将对于丝路沿线地区的旅游发展做出解答。

专家组会议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徐京主持

丝绸之路不仅是连接东西的一个主要国际贸易的路径,也是文化艺术宗教工艺思想技术交流的工具和连接的桥梁。

在今天的会议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表示,随着丰富的自然景观以及多样的文化遗产丝绸之路逐渐发展成重要的旅游网络,再一次连接来自于世界各地的人们,出于文化交流和项目的了解,丝绸之路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巨大文化和历史的机遇,以及发展生态旅游的机遇。本地区的各国都有一个独特的机会,能够在共同的领域通过相同的策略,来进行发展,开发产品,并且进行长期旅游规划促进相互发展。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

本次大会吸引了超过20个国家旅游部门负责人参与。格鲁吉亚国家旅游局局长乔治·乔戈瓦泽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及愿景。旅游推广不仅是宣传目的地本身,更应该结合游客的需求,把文化体验传递出去。乔治希望能够向游客提供一揽子旅游体验,每一个国家沿线国家都能为游客提供最能反映当地特色的项目。以格鲁吉亚为例,红酒可作为主点进行推广,吸引更多人来冒险,来体验,来旅游,来休闲,来度假。

格鲁吉亚国家旅游局局长乔治·乔戈瓦泽

说起文化和旅游联姻,就不得不提意大利。2013年,意大利的文化部转变为意大利文化和旅游部,在文化和旅游部门的旅游司负责协调文化和旅游各项事宜。意大利文化与旅游部官员亚历珊德拉·普拉安提在现场亦分享了意大利释放丝绸之路的潜力的经验。首先,需要管理不同区域间的联系,制定全面的旅游政策。另外,不仅关注政策方面的因素,还关注不同文化元素,甚至促进不同宗教间的合作。意大利和14个国家政府以及一些私营企业进行了合作,确保文化和旅游的多元化。

意大利文化与旅游部官员亚历珊德拉·普拉安提

本次大会的一大特点就是,在日程中处处都体现了陕西特色,在讲述陕西丝路故事、介绍旅游产品的同时,带领各国代表体验西安城墙仿古迎宾仪式、观看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等,众多观摩项目,让各国嘉宾身临其境感受陕西的历史文化。

近年来陕西开通多条国际航线,运行了联通国内西北段的旅游列车,以自驾车为重点的丝路全程自驾和分段自驾线路也广受欢迎,多方联动推进的落地签证、过境免签等便捷旅游者措施在逐步扩大。通过本次大会,希望丝路沿线国家在更多方面加强合作,为旅游者提供更多便捷的出入境服务,促进丝路旅游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许玥]

标签:旅游 国际大会 丝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