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6月19日,山花竞放、绿草如茵的香格里拉迎来了以“梦开花的地方——世界的香格里拉”为主题的中国·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

凤凰旅游讯 6月19日,山花竞放、绿草如茵的香格里拉迎来了以“梦开花的地方——世界的香格里拉”为主题的中国·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

中国·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

在一片热烈的欢呼声中,出席开幕式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宣布“中国·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在开幕式上讲话,黄政红指出,近年来,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全县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不断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走出了一条具有藏区特色、符合香格里拉实际的科学发展路子。2014年12月16日,国务院批准同意香格里拉撤县设市,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香格里拉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充分肯定;表明了香格里拉的人文精神和物质基础,经过长期积累达到了新的高度;标志着香格里拉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香格里拉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

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香格里拉市将紧紧抓住国家实施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云南“桥头堡”建设和党中央、国务院支持藏区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省、州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担负起推动香格里拉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奋力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谱写更加开放、更加发展、更加和谐的新篇章,为建设富裕、和谐、文明、幸福、美丽香格里拉作出不懈的努力!

“梦开花的地方——世界的香格里拉”文艺展演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以“梦开花的地方——世界的香格里拉”为主题的文艺展演。来自香格里拉市各乡镇的1000多名各族群众分别以情景歌舞《美丽的香格里拉》、《多彩的香格里拉》、《世界的香格里拉》三个篇章相继登场,他们身着不同的民族服饰,手拉手跳着欢快的舞蹈,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民族大联欢。马术表演、《勒巴》、《格咱锅庄》、《建塘锅庄》、《东旺锅庄》、《五境弦子》、《傈僳歌舞》、《阿卡巴拉》、《葫芦笙》、《彝山欢歌》、《尼西情舞》等香格里拉原住的藏族、纳西族、傈僳族、彝族等少数民族代表性歌舞节目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另悉,在20日至22日的中国·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活动期间,香格里拉市还将开展五月赛马节开幕式暨文艺展演、赛马活动、招商引资推介等系列主题活动,以此拉开深度营销香格里拉旅游的序幕,塑造世界的香格里拉整体旅游品牌和文化形象。

(摄影:茹其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许玥]

标签:里拉 香格 州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