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5A级旅游景区承载量公布 西湖景区日承载量最高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今日,国家旅游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全国5A级旅游景区承载量,并要求已核定公布最大承载量的各旅游景区,都要严格按照《旅游法》要求,强化最大承载量管理,依法实施最大承载量控制措施,切实提升景区旅游安全

 今日,国家旅游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全国5A级旅游景区承载量,并要求已核定公布最大承载量的各旅游景区,都要严格按照《旅游法》要求,强化最大承载量管理,依法实施最大承载量控制措施,切实提升景区旅游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记者发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统计表》上公布了各大景区“日承载量”和“瞬时承载量”两类数据,统计表中日承载量最高的景区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其承载量为79.75万人次/日,牡丹江市镜泊湖风景区-镜泊湖风景名胜区(58.6万人次)、西安市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唐城墙遗址公园(55.7万人次)、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山上景区(53.835万人次)、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50万人次)、北京奥林匹克公园(50万人次)承载量也较高;牡丹江市镜泊湖风景区-镜泊湖风景名胜区瞬时承载量达29.3万人次,居表中所有景区首位。

据了解,目前全国所有5A级旅游景区现已完成最大承载量测算核定工作。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旅游法》要求,景区最大承载量由景区主管部门组织核定,景区最大承载量一般包括日最大承载量与瞬时最大承载量两类。由于景区类型不同,有的是山岳型景区,有的是游乐型景区,有的是文博院馆,不同类型的景区,最大承载量的表现形式存在差异。有的5A级景区包含多个景点,甚至很多是文物保护单位,对游客承载量有不同的要求,为准确体现不同类型、不同性质景区(点)的游客最大承载量,在汇总表中将同一5A级景区不同景点的最大承载量分别予以公布。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的规定,国家旅游局制定了《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旅游行业标准,指导全国旅游景区开展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经景区主管部门核定,全国所有5A级旅游景区现已完成最大承载量测算核定工作。国家旅游局此次集中公布5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旨在引导旅游景区认真贯彻落实《旅游法》规定,加强景区游客流量监管,避免景区因游客流量超载带来旅游安全隐患、旅游服务质量得不到保障和对资源环境的不利影响,为广大旅游者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使人民群众对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更为满意,促进旅游景区可持续发展。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人民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承载量 旅游景区 5A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