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援疆十件实事 3.5亿元支持新疆旅游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2015年全国旅游援疆工作会议今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会上公布了旅游援疆十件实事,支持新疆旅游业发展。 李金早提到,为认真做好旅游援疆工作,国家旅游局党组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抓好以下十

2015年全国旅游援疆工作会议今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会上公布了旅游援疆十件实事,支持新疆旅游业发展。

李金早提到,为认真做好旅游援疆工作,国家旅游局党组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抓好以下十件实事,支持新疆旅游业发展。他说,“十三五”期间,国家旅游局将在旅游发展基金中增加1亿元,共安排3.5亿元支持新疆旅游发展,其中2亿元支持南疆旅游发展,并将动员一批旅游企业,帮助新疆建设一批旅游厕所,首批将帮助建设50个旅游厕所。

【十件实事】

1、“十三五”期间,在旅游发展基金中增加1亿元,共安排3.5亿元支持新疆旅游发展,其中2亿元支持南疆旅游发展;

2、动员一批旅游企业,帮助新疆建设一批旅游厕所,首批将帮助建设50个旅游厕所,改善新疆旅游消费环境:

3、帮助新疆包装一批旅游项目,并纳入中国旅游优选项目名录,同时帮助新疆加大招商推广力度,争取每年有一批旅游项目落地;

4、帮助新疆开展5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特色旅游目的地和乡村旅游系列品牌创建工作,推动新疆旅游精品品牌建设;

5、未来五年,为新疆培养培训千名旅游领军人才;

6、协调对口援疆省市,开展内地与新疆100家旅游企业结对帮扶活动,提升新疆骨干旅游企业的发展能力;

7、组织内地旅游规划资质单位,为新疆4A、5A级景区景点和特色旅游区等开展旅游规划公益扶助活动;

8、支持新疆开发具有民族和地方特色的“新疆礼物”,协调内地省市加大对“新疆礼物”的研发、生产、推广、销售的支持力度,对“新疆礼物”免费在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宣传推广;

9、加大对新疆旅游业宣传推广,每年组织一批海内外旅游媒体和旅行商入疆采风,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和国家旅游局组织的海外旅游展,对新疆旅游展位给予优惠;

10、支持新疆举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活动,开辟更多的丝路旅游航线,使新疆尽快能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成为丝绸之路旅游的重要标志区和目的地。

相关阅读: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助推新疆旅游实现新跨越》

http://travel.ifeng.com/news/detail_2015_07/20/41073312_0.shtml

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实现新疆发展稳定,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旅游援疆,对促进新疆旅游业发展、促进新疆与内地旅游的交流融合,实现新疆繁荣稳定、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旅游援疆既是政治责任又是现实需要,既能惠民生又能促融合

做好旅游援疆,是服务新疆发展稳定的大局要求,是政治责任。做好旅游援疆工作,壮大新疆旅游产业规模,发挥旅游产业强有力的综合带动作用,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是贯彻中央新疆工作战略部署、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政治要求,是各级旅游部门和全国旅游系统沉甸甸的政治责任。

做好旅游援疆,是培育壮大新疆旅游产业的现实需要,有巨大潜力。由于历史和自然原因,新疆旅游业总体上还处于培育和发展的初级阶段,综合贡献水平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旅游业的战略定位还不相适应。进一步做好旅游援疆工作,集中旅游行业的智慧和力量,帮助新疆完善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开拓旅游市场、壮大旅游产业,是新常态下帮助新疆培育经济新优势的现实需要,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期待。

做好旅游援疆,是支持新疆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是务实之举。做好旅游援疆、壮大新疆旅游产业,一方面可以为新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转移、返乡农民工再就业、大学毕业生安置拓展更加广阔灵活的就业渠道;另一方面,可以带动新疆大量的贫困人口通过旅游渠道实现脱贫和致富。这既是帮助新疆加强和改善民生的需要,更是促进稳疆富民的务实之举。

做好旅游援疆,是促进内地与新疆协调融合发展的有效举措,有独特优势。做好旅游援疆,让内地旺盛的旅游需求和企业投资旅游业的热潮与新疆优质的旅游资源相结合,有利于推进内地与新疆融合发展、共赢发展。特别是旅游作为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加强旅游援疆工作,可以实现内地与新疆的文化交融和民族融合,对于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具有独特优势和特殊意义。

积极作为,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旅游援疆工作

2010年以来,全国旅游系统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主动融入援疆工作大局,克服困难、积极作为。特别是19个对口援疆省市旅游部门在党委政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扎实有效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援疆工作,彰显了旅游援疆的独特优势,探索了富有旅游行业特色的援疆工作模式。国家旅游局、对口援疆省市旅游部门负责同志,多次到受援地考察调研,制定援疆工作计划,派出援疆挂职干部120多名。

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旅游部门援疆资金达50多亿元,并协调推动内地旅游企业投资新疆旅游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5年来共帮助新疆编制旅游规划150多个,培训各级各类旅游人才1.2万名,组织500多名专家指导新疆旅游业发展。充分发挥旅游系统组织客源的优势,19个对口援疆省市旅游部门积极开展“万人游新疆活动”,积极组织旅游包机、旅游专列入疆,以市场激活新疆旅游发展内生活力。对口援疆省市把对新疆旅游的宣传促销纳入到自身宣传促销体系,帮助新疆制作形象宣传片,组织旅行商赴疆考察,协助新疆旅游业在主流媒体上宣传。

下一步,全国旅游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一流的工作实绩,认真完成各项旅游援疆任务,为新疆经济社会的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旅游援疆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对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指导,以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根本,以壮大新疆旅游产业、提升新疆旅游发展能力为核心,紧紧围绕“把新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旅游集散中心”和“把南疆建设成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两大目标,坚持游客送疆、产业援疆、人才扶疆三轮驱动,发挥好政府、市场、中介机构三种作用,调动旅游全行业、对口援疆省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三方力量,创新方式、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动新疆旅游业跨越式发展,为新疆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人民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许玥]

标签:新疆旅游 援疆 件实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