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艾德莱斯炫昆仑" 于田老街的韵味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于田老街和于田新城对比图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古丽米娜•依力哈木马少宾黄杰敏摄影报道)午后的阳光洒向于田老街,这里热闹的巴扎还未散去,人们忙碌着,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曾经的东西方文化交汇的丝路驿站,

于田老街和于田新城对比图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古丽米娜•依力哈木马少宾黄杰敏摄影报道)午后的阳光洒向于田老街,这里热闹的巴扎还未散去,人们忙碌着,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曾经的东西方文化交汇的丝路驿站,时光就这样静静地流淌着……

与于田县城仅一河相隔的老街,被视为和田传统文化的自留地,地域风情的菁华园。

它偏安于县城一角,保持着古朴传统的习俗与风情,不燥不急、不卑不亢。

3平方公里的地方,生活着8000余人,老街人世代以经商和手工业谋生。

铁匠铺“叮叮当当”的敲打声、打馕铺、烤包子店氤氲缭绕的香味、帽子店里摆放展示的羔皮帽、台力拜克……不经意间,捕捉到的就是老街人的真实生活状态。

老街原本是泥土的世界,如今却夹杂着现代化的雕栏玉砌的木门、铁门,建筑拥挤,高矮错落,完全没有章法,小巷曲折,道路不平。老街人爱绿色,小巷的边缘,房前屋后的各种树木,光线斑驳陆离。

树影婆娑下,老人抑或闲坐聊天,抑或悠悠摘着花瓣,酿制玫瑰花酱,远远望去,别有一番韵味。

午后阳光的影子洒在小巷的地面上,洒在一面面土色的斑驳的墙上,斑斓皎皎。

在老街安谧、古朴和悠长的小巷里游走,光影时明时暗,会不自觉地放慢脚步,屏心静气,头脑中产生一种恍若隔世的幻觉。

来自视觉、听觉和心灵的触动让人应接不暇,用婴儿车推着孩子走在阴凉里的年轻妇女,看着父亲打馕的可爱顽童、聚在一起聊天的穿着艳丽艾德莱斯绸的妇女、带着花帽的老人……

于田老街是一条古老的长河,站在河床边,随手一摸,都是浓郁厚重的民族历史文化。

于田老街与楼房林立的于田县城隔河相望,现代文明与传统文化如此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令人惊叹。

于田老街上,打算制作玫瑰花酱的老人正在筛选玫瑰花瓣

于田老街巷内,一位馕商和她的女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于田 艾德莱 昆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