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烹饪协会:力争"中餐文化"早日列入世界非遗名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新当选中国烹饪协会会长的姜俊贤近日在北京表示,将积极推进中餐走出去战略,努力实现中国餐饮业的国际化发展,力争“中餐文化(技艺)”能够早日进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当天举行中国烹饪协会六届会员代表

新当选中国烹饪协会会长的姜俊贤近日在北京表示,将积极推进中餐走出去战略,努力实现中国餐饮业的国际化发展,力争“中餐文化(技艺)”能够早日进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当天举行中国烹饪协会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姜俊贤当选为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姜俊贤说,中国的餐饮产业经过近30年的高速发展已初步具备了国际化发展的实力。他表示,中国烹饪协会将引导和支持有实力的中餐企业抱起团来,联合开发国际市场;积极参与各国孔子学院推广中餐文化的活动,适时推动中餐文化进入联合国总部,进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活动,力争“中餐文化(技艺)”能够早日进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还将继续加强与世界厨师联合会的联系,逐步确立中餐在世厨联中的地位与话语权,为中餐走向国际市场创造宽松的环境与条件。

他说,中国餐饮行业调整结构、转型升级的任务十分艰巨。如何引领行业回归大众、回归理性,实现转型,健康发展,是摆在中国餐饮行业面前严肃的课题。

他表示,将制定严格标准,规范大师认证,提高中国烹饪大师称谓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引领行业自律,提高行业经营管理水平。提升餐饮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公信力;杜绝使用过期变质原料,不乱用食品添加剂,及时发现和总结行业内转型升级,业态创新,运用现代信息化新技术,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中餐 申遗 非遗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